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华保险党建工作部杨怀鹏:信仰的力量无穷无尽

2021-07-12 09:42 娄底新闻网 杨怀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遵义培训,我认为百年风云百年征程,百年伟业百年光荣,其中最为重要的一个关键词,那就是信仰。

这次新华党校举办的2021年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有不同寻常的特殊之处。一是时点特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这是“党的生日、人民的盛典”。二是地点特殊,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真知,也要躬行。遵义不仅是红色热土,更是转折之地。这次培训近距离接触、感受、感触、感慨自然是直抵灵魂。三是启迪特殊,读了一本最好的“教科书”,上了一堂最好的“必修课”,补了一例最好的“营养剂”,学史真的可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同时,这次培训班规模大、层次高、涵盖广,体现了公司党委对核心管理团队的真重视、真投入、真关爱。

信仰可以矢志不渝,信仰可以勇往直前,信仰可以百折不挠,信仰可以无怨无悔。

信仰由两个字组成,信是信念、信奉,仰是敬仰、景仰。信仰是信的最高境界。无论什么年代,无论何种职业,首先要解决“信不信”的问题,也就是为什么而奋斗的问题。有人选择了远大而高尚的追求,便有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动力,有了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伟力。有人选择了短视而平庸的追求,便有了得过且过随遇而安的小日子,遇到一点困难和挫折就放弃了目标。正如雷锋所说的,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家企业何尝不是如此,只有把企业发展与国家、时代和人民紧密相连,休戚与共,方可前行, 方得始终。

一是做党的初心使命的践行者。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这也应该成为每一家企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国有控股企业和中投直管企业,公司不仅仅是商业机器和单纯经济体,而是“国之大者”“国之重器”“国之栋梁”,更应该带头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二是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也是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起点。第一个百年目标中我们贡献了 25 年的新华力量, 第二个百年目标我们更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当前公司的 “二次腾飞”战略也进入了关键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作为国内保险市场的一支主力军和资本市场一支生力军,使命召唤担当,奋进成就未来。公司理应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发挥好“国家队”的作用。

三是做人民美好生活的守候者。寿险业与人民美好生活有着天然契合和独特优势。生老病死残是美好生活中最核心最关键的内容。人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与寿险服务息息相关,贯穿人的全生命周期。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我们作为头部寿险公司有着雄厚实力和强大优势。以人民为中心是立业之本,以客户为中心是具体表现,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是我们面前的必答题。

总之,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就是以崇高的信仰凝聚人,以先进的理论武装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机制发展人。具体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我们都应该是其中的追随者、实践者、建设者、受益者,我们存在的价值是利国、利民、利众、利他、利己。这也是生生不息、滔滔不绝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作为公司党建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我愿意为之奋斗不止。(新华保险党建工作部 杨怀鹏)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