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华保险召开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 号召迈出改革“长征”第一步

2021-07-12 09:49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7月9日,新华保险2021年年中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回顾了上半年经营现状,深入研判当前局势,提出以史为鉴,“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动员全体新华人坚决转型,迈出新华改革“长征”第一步。

图片2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作了题为《沉着应对 有所作为 迈出新华改革“长征”第一步》的讲话。李全指出,上半年,新华保险上下奋勇向前,渠道、机构、后援等方面都不乏闪光点。一是营销层面有亮点有成绩。个险渠道一季度开局战首战告捷,银代渠道二季度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团体渠道达成符合预期。二是机构层面有模范有先锋。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部分机构一马当先,实现上半年任务目标。在当前市场环境下,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殊为不易。三是管理层面有创新有温度,在多个重点领域取得突破成果。个银新核心系统全面上线,业务支撑能力明显提升;新时代销售平台建设取得突破;“智慧客服”项目全面发挥效果;云翼项目一期进入内部模拟上线阶段,助力业务发展。

李全表示,我们要正视困难,看清局势,迎难而上,攻克难关。变革之“形”易得,变革之“魂”难求。探索转型,要从思想开始,形成对形势统一、清晰的判断。他引述红军长征的多个关键选择,提出了对新华“转型”问题的五个基本判断。一是转型已迫在眉睫,必须立即行动;二是转型要实践探索,不能一蹴而就;三是转型要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继承发扬变革;四是转型要讲取舍,不能抱桩摇橹;五是转型要各负其责,协同有度。

围绕下阶段工作,李全提出五点要求。

第一点是提高站位,维护核心。首先要提高站位。要有向党献礼的站位,要有敢于取胜的决心,要坚定使命必达的责任感。其次要有维护核心,顾全大局的意识。要以党委为核心,不打折扣地履行公司党委关于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要决策;要以转型为核心,把转型工作放在当前重中之重的位置上;要以公司利益为核心,不能只算自己的小账,更要算公司的大账。

第二点是分清主次,敢碰强敌。从总部层面来说,要积极开展队伍模式改革、产品体系创新、管理优化调整。从机构层面来说,要沉下心来做基础动作,做客户管理,回到寿险业的基本逻辑规律上来。

第三点是统筹兼顾,把握远近。短期要抓住三个关键问题。首先是把握好三季度,达成年度目标;二是要稳队伍;三是要稳品质。同时要谋划长远。在总公司层面,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十四五规划,坚持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变革。在机构层面,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提前思考转型方向,平衡好短期达成和长期发展,做好布局谋篇。

第四点是整编聚力,队伍建设。围绕队伍建设,要倡导“三心”。首先要有初心,要发掘真正有初心、有事业心、愿意为保险事业付出努力的人。第二要和队伍交心,上级对下级、内勤对外勤要交心。第三班子要齐心,各级领导班子在推动开展转型发展各项工作中一定要齐心。

第五点是明确红线,正本清源。一是风控合规问题是红线、是底线。公司对重大风险隐患和问题的态度就是“零容忍”。二是坚决落实各项整改意见。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举措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三是要形成预防和追踪机制,保持高度敏感。

李全表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高质量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高质量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此,我们要坚决地启动转型,以迂为直、以患为利,在战略上持久、在战术上速决,以实实在在的转型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公司副总裁李源作题为《破困局 谋新篇》的2021年中会销售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在中投党委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渠道上下积极应对,第一时间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打出了一套提活动、推产品、保队伍的“组合拳”。下半年,我们要积极应对、谋求创新才是“破局之道”。在总分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披荆斩棘,勇立潮头。

公司党委委员、监事长、驻司董事、执委会委员,总公司各部门、各中心、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各部门一般负责人,各分公司班子成员,各中支负责人现场或视频参会。会议由公司副总裁杨征主持。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