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农行娄底分行:金融“及时雨”润泽小微“经营田”

2021-07-14 23:03 娄底新闻网 孙雄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雄武)“有了这500万元的流动资金,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就能按时购进,客户订单就能如期交货,不用担心违约和失信了,这场金融‘及时雨’来得太是时候了。”刚从娄底农行申请到贷款的娄底冷水江市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异常激动:“在国家支小支农的好政策下,小微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

据该负责人介绍,企业现有员工60余人,主营手机显示器触摸屏及触控模组、显示模组的制造、销售,实行订单式生产,年产值达3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大幅减少,生产经营面临重大考验。2021年,经过改进生产技术,提升产出效能,推动经营转型,企业生产经营逐步走上正轨,企业经营能力、创效能力都有了极大提高,产品订单大幅增加,2021年6月份订单数量再创新高,同比实现翻倍增长。然而,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为确保按时供货,企业需要购进大量原材料,眼下资金暂未回笼,流动资金缺口较大,一时间令企业限入了困境。

农行娄底分行冷水江市支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主动上门加强对接,提供金融服务,向企业宣讲国家政策和农行产品,在三个工作日向企业发放“银担e贷”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农行针对小微企业发放的“银担e贷”旨在解决小微企业无资产抵押或抵押物不足,融资再贷款难等现实问题,且办理手续非常简便,执行普惠利率,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2019年以来,国务院、湖南省人民政府相继出台指导意见,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基金回归担保主业,聚焦支小支农,切实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湖南省融资再担保公司携手银行及担保机构推出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由银行进行贷款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的承办担保机构直接提供担保,银行与担保机构共担风险。农行湖南省分行作为湖南省内首批合作银行之一,辖内各分支机构以“银担e贷”金融产品为抓手,有效解决小微企业、“三农”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助力其发展壮大。

农行娄底分行积极响应号召,加快推进“银担e贷”等普惠小微企业金融产品推广落地,深入开展“进百园万企助力中小微”三年攻坚行动。2021年初,农行湖南省分行与娄底市人民政府,娄底分行与娄底市辖内各县市区分别签订“深耕千乡万村服务百园万企”战略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将为娄底市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信贷支持。

截至6月末,农行娄底分行各项贷款余额175亿元,较年初净增13亿元。其中实体经济贷款余额达114.45亿元,较年初净增8.76亿元。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58亿元,较年初净增1.57亿元。贷存比达62.92%,连续三年居四大行第一。

据农行娄底分行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期间,娄底分行聚焦娄底市“双引擎”产业发展和“三高四新”战略部署,深入开展“进百园万企服务中小微”“深耕千乡万村服务乡村振兴”“服务百姓美好生活”攻坚行动,全力支持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