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新华保险:上升8名!中国500强第54位!

2021-07-23 10:42 新华保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月20日,财富中文网2021年《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新华保险连续10年入围,以2020年营业收入2065.38亿元排名第54位,较去年上升8名。

该榜单考量了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中国上市企业在过去一年的业绩和成就。《财富》指出,今年榜上500家上市公司的收入总和达53万亿元,超过了中国当年GDP的一半。

2020年,新华保险“一体两翼”的总体战略更为清晰和坚定,系统上下对“二次腾飞”的认知更为深刻。公司进一步巩固经营优势,夯实市场地位,践行资产负债双轮驱动模式,促进规模与价值全面提升。公司去年实现总保费1,595.11亿元,净利润142.94亿元,公司总资产达10,043.76亿,总保费和资管规模均站上历史新平台。

与此同时,去年全年,新华保险累计为250万人次提供理赔服务,理赔总金额高达117亿元,日均赔付金额超过3200万元,为客户豁免保费2.37亿元。公司依托科技赋能加强智慧理赔,AI智能理赔案件达到36.48万件,从申请至结案件均时效仅为2.64小时。

公司在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截至2020年底,保险扶贫项目累计为5.3万余名建档立卡等贫困人员提供保险保障方案,总保额超5亿元。由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持续深耕细作,截至目前已经覆盖全国138个城市,惠及84万名环卫工人,累计赔付2203.5万元。

2021年,新华保险将以伟大的长征精神为指引,继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守寿险发展本质,坚守风险防范底线,以实实在在的转型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