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健缘医疗:“两融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7-29 15:31 娄底新闻网 钟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湖南省健缘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娄底经开区一家专业从事中医诊疗及康复设备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公司党支部坚持不懈抓党建促发展,全力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先锋”特色党建品牌,以“党建促发展”,助推企业走上“专、精、特、新”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先后荣获国家中医管理局“中医诊疗设备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单位”,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卫健委“智慧养老应用试点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

坚持党建与企业经营融合,把准发展“方向盘”

近年来,公司面对新时代,勇担新使命,坚持把党建引领落到实处,贯穿于公司运营管理的各环节各层面,有效促进了公司高质量发展。

在发展定位上,坚持生产经营与时代担当齐头并进。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支部与董事会密切配合,及时调整生产布局,积极组织口罩等防疫物资生产,防疫期间生产的近300万只口罩全部由省市统一调拨,全体党员全员放弃年假返岗生产,有效彰显了健缘红色力量。

在管理层面上,坚持有效行政与有为支部“双轮驱动”。 目前,公司高层管理人员中有党员有4人,中层管理中有党员3人。通过推进“党企互动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让党支部在企业发展决策过程中拥有更大话语权。同时,紧抓重要部位、关键群体,开展“订单式谈话”,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并定期走访政府部门、供应链企业、孵化企业和客户,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与公司各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合力攻坚,破解难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提升效能上,坚持党员培养和骨干培养双管齐下。支部重视发展优秀青年员工、技术带头人入党,勉励35岁以下没有入党的优秀骨干积极申请,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补充新鲜血液,实现员工业务与政治共进步。自2016年来,已有7名业务骨干被发展为党员,2020年在生产一线的6名党员全部被评为公司优秀员工,并建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20个、党员责任区14个。

坚持党建与企业文化融合,弘扬时代“正能量”

注重把“党建+文化”深度融合,以“正能量”领航健缘“家”文化,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激发员工担当作为的活力动力,提升责任感归属感。

坚持思想引领。利用OA、微信、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提升党员理论修养,2020年参加经开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参与“学习强国”平台竞赛活动,参与率、平均分、总积分均名列第一。同时,通过瞻仰伟人故里淬炼初心使命,集中观看《感动中国年度人物颁奖盛典》《湘江战役》等红色影视升华理想信念。

坚持文化引领。通过高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阅览室、电教厅等党员活动场所,购置有关党的理论、历史及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等图书资料,订购《人民日报》《湖南日报》《求是》等党报党刊,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互联网行为“十不准”》和《遵守党纪党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承诺书》,设立健身房、卡拉OK室等活动措施,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执行力,营造浓厚的“健缘一家亲”文化氛围。

坚持示范引领。通过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青年突击队,积极引导党员和职工投身到工程应急、设备故障等急险难的任务中。2020年防疫物资生产期间,针对包装人手不足的情况,24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每人每天主动到洁净车间义务加班不少于2小时,为“抗疫”赢得了时间,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

事实证明,作为2009年招商引资项目,健缘医疗从无到有,由弱而强,到今天成为中医诊疗及康复设备细分行业“领头羊”。除了经营理念、市场机遇、科技创新等必不可少的要素,党建工作更是成为了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引擎。

责任编辑:朱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