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国网娄底供电公司完成220千伏鹅上线光缆跨越沪昆铁路改造工作

2021-10-21 23:29 娄底新闻网 曾湘红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湘红)10月20日晚8:35分,国网娄底供电公司220千伏鹅上二线光缆成功跨越沪昆电气化铁路,为娄底电网“强筋壮骨”。

由于光缆跨越沪昆铁路,公司提前与铁路部门沟通,计划沪昆铁路停运时间为20日晚上19:40至20:40。施工时,天已经完全黑了,加之外面下着毛毛细雨,信通公司提前做好安全管控措施,施工人员登杆、拉线、放线,30余人手脚麻利、配合默契,光缆迅速跨越了沪昆铁路湘黔段。

“登杆前,作业人员一定要再次确认安全防护措施;夜间作业,在杆塔上放线、穿线时慢一点,稳一点……”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叮嘱大家注意安全。通过大家的努力,完美的利用铁路“天窗”时间,实现光缆线路成功跨越。

为了保证此次施工安全、高效完成,公司提前开展现场查勘,制定施工方案,分析安全风险点,确定时间节点,克服天气不好、时间短等困难,严格实行标准化作业,领导坚持到岗到位,顺序完成了光缆“三跨”部分改造。

此次施工为220千伏鹅上二线光缆建设工程的重要部分,该工程计划将线路右侧地线更换为OPGW光缆,施工长度为22公里。光缆更换后,将新增鹅塘变至上渡变光缆路由,扩充通信网络容量。同时,“三跨”改造路段,能有效防止发生倒塔、断线、掉串等事故,提高光缆线路和公共安全水平,为娄底打造坚强电网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刘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