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创立十年,发久福酒蓄势焕新再出发

2021-10-26 08:19 娄底新闻网 张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2021年白酒消费旺季如期而至,在娄底这个竞技场上,酱酒逐渐成为一大热门品类。我们也被酱酒品类中的一个耀眼的存在所吸引,她便是在娄底十年发展历程中以佛系竞争而成为备受瞩目的品牌——发久福。

微信图片_20211026213040

发久福佛系十年

如今,伴随着“酱酒热”的持续爆发,酱酒品类的竞争持续升级,品质、文化之上,未来酱酒市场的竞争格局将建立在品牌之上。

2011年,国顺酒业痛定思痛。开始从一个贴牌代工厂向品牌转型,锻造出第一款发久福酱香型白酒。以“品质消费”为理念,在市场深耕中成为酱香白酒阵营中为数不多的质优价平的代表。发久福自创牌以来便以“品质”扛旗,凭借幽雅的品质、时尚的风格,创领一个品类的次世代,在行业迅速被娄底消费者所喜爱。

而发久福酒中“发久福”三字的深层含义是什么呢?娄底发久福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志宏表示:“发是‘发现、发掘’,久是‘悠长、深邃’之意。”发久福作为以中端价格带为核心的品类,对品质有严格的要求。自2011年上市以来,发久福酒不仅满足了消费多元时代的酱酒爱好者的不同需求,更凭借幽雅特征使酒体更健康、风味更丰富,在同等饮酒量下,幽雅酱香“醉得慢,醒得快”,身体负担最轻。

回顾十年路途,发久福不仅趟过了行业的深度调整周期,在品牌、品质、产品方面也创造了核心优势。至今,发久福已经成为娄底酱香型白酒的领创品牌,成为中国白酒新生品牌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发久福在十年酱酒路的坚守中不断成长,也印证着“做一瓶好酒”和“兴一个行业”的豪言壮志。

下一个十年发久福或将继续引领

在酱酒品类细分的趋势之下,幽雅酱香正成为一面鲜明的旗帜。而在十年的创牌、发展历程中,发久福是如何成长的呢?答案是传承与创新。

在传承层面,发久福在十年发展中继承了酱香之正道,把“酱香突出、醇厚细腻,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风格独特”在最初定义发久福酒中;在创新层面,研发团队树立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融合的价值典范,把“幽雅”定义为酱香酒的典型特征,“幽雅” 是酱酒的极致风味,代表着酱香酒的最高品质。

而发久福自创牌以来便对品质有极高的要求,过去10年,发久福用真材实料,守传统工艺,做良心酱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而未来10年,发久福或将重心将转向细分市场。

一方面,发久福酒庄正在从1.0向2.0版升级。从空间标准、体验标准、运营标准多个方,开展精细化研究和示范性实验。以研发为例,发久福针对未来的品牌规划与市场建设提出了“扩能”工程,既推动“向上人生·幽雅发久福”1个核心价值的表达;另一方面,立足娄底,打造根据地市场,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建成1000家发久福门店。

“酱酒热”的浪潮下,自成一派的发久福酒凭借独特的幽雅风格也有更多的可能。(通讯员 张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