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上市10年|新华保险发布服务国家战略指导意见

2021-11-29 15:32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2月,新华保险即将迎来上市十周年的里程碑时刻,为更好地承担国有控股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将公司发展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新华保险党委印发《关于服务国家战略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公司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进服务国家战略的指导性文件,为公司做好“十四五”规划奠定总基调。

高位推进,党委书记挂帅

长期以来,新华保险强化“保险姓保”的经营理念,认真贯彻“六稳”“六保”政策,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助力解决健康养老、精准扶贫、特定群体帮扶等民生问题,在服务国家战略、保障人民美好生活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公司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李全多次在会议中明确提出,要自觉主动地融入国家战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使命担当,以新局面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与民生相融。

《指导意见》指出,落实服务国家战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将服务国家战略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从组织领导、工作机制、战略规划、经营计划、考核评价、监督问责等方面进行总体设计,决定成立公司落实服务国家战略领导小组,由李全担任组长,负责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相关重大政策、决策重大事项。

战略牵引,各部门计划落地

11月11日,李全主持召开公司党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他指出,无论是从自身体量来看,还是从横向对比来看,公司的承保和融资业务都深深镶嵌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版图,是落实国家战略的“金矿”,有着自身的丰富资源和独特优势。

新华保险以保险资金投资和产品发行创设两种业务模式,从维护市场稳定、鼓励民生改善、支持科技创新、践行绿色投资、支持实体经济、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多方面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2020年末,新华保险通过债券、非标准化金融产品、股权投资、纾困基金等方式,对实体经济投资约1718亿元。

同时,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重要部署,新华保险近期推出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助力加快构建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在健康养老领域,新华保险已形成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布局。目前在北京莲花池、延庆和海南博鳌布局养老社区,打造尊享、乐享、颐享三大养老产品线;创设新华卓越康复医院;建立新华卓越健康管理中心,未来5年计划实现全国地市级网点覆盖。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水平,《指导意见》成为编制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的重要原则和首要方向,纳入年度业务和投资计划。《指导意见》建立了四个层面的工作体系,分别是统筹协调、目标传导、任务落实、管理支持。总部23个部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制订贯彻落实服务国家战略工作的政策及具体措施,建立清单指引,加强对标对表,完善基础统计,日常监测分析,开展监督检查。

《指导意见》强调,服务国家战略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经营任务,公司将以严格的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力求通过2022年完整年度的运行,逐步形成相对完善的长效工作机制,形成以服务国家战略为指引的经营导向,推动公司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