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中国石化娄底石油多举措做好“五一”期间油品保供工作

2022-04-28 15:35 娄底新闻网 张慧怡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五一”假期将至,新一轮用油高峰到来。中国石化娄底石油积极承担起娄底地区成品油供应主渠道重任,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管理要求,统筹安排,多措并举保证“五一”期间油品正常供应,为“五一”出行保驾护航。

强化经营调度。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日期间加油站经营管理工作的通知》,成立由公司分管经理为组长的油品保供领导小组,组织经营部、安环部、油库、县(直属)公司、承运商等相关人员召开“五一”保供会议,从车辆检查、司押员储备、安全管理、配送车运力、物流调配等方面提了具体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密切配合、资源共享,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细做全假期油品保供工作。

党团结队帮扶。发挥党员、优秀青年的攻坚作用,公司党委下属7个党支部共成立了7支党团突击队,积极投入到库站帮扶工作中。青年党团员和片区党员骨干统一着志愿者马夹,深入加油站帮助现场加油、引导车辆、维护秩序、打扫卫生、整理商品、提篮销售、为客户赠送口罩,积极推广“加油闪付”等无接触服务,减负基层,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督察队党员协助油库做好入库车辆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入库车辆安全,防范油品运输风险。良性运作库存。总结分析近年来“五一”期间各加油站的销量变化规律,针对当地用油需求,实时做好加油站销量预测,合理安排配送计划;重点关注高速公路、国省交通干道、城区等车流增长迅猛区域加油站的库存,实施监控库存变化系统提前预警,加强与配送各环节相关部门人员的沟通,确保油品及时配送到站,杜绝油品脱销断档现象出现。

确保质优量足。加强风险和隐患管控,尤其做好防疫、防火、防爆、防恐等安全防范工作。强化成品油数质量管理,随时监管资源调运和配送各环节的油品数质量问题,抽检加油站加油机精度,细致检查加油机计量关键部位铅封完好情况;督促易捷门店全面检查上架商品保质期、包装状况以及价签,避免过期、变质、包装破损商品上架销售,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讯员 张慧怡)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