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把好“安全脉” 念好“安全经”——娄底公交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2-06-22 22:57 娄底新闻网 左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安全管理人员向市民发放安全出行守则)

(安全管理人员向市民发放安全出行守则)

(高铁南站公交站宣传点)

(高铁南站公交站宣传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左军)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娄底公交公司紧紧围绕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月”宣传及安全生产开展,切实拧紧“安全阀”。

1日上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一线运营公交车、公交场站、站台站点……在物流园、高铁南站、三大桥、修理厂、骡子坳等场站悬挂30余条安全生产宣传横幅。边检查边督导,要求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增强“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当好第一责任人,时刻拧紧“安全阀”。

16日一早,公司安全管理部、稽查保卫部、机务技术部组织人员,在人流量大的高铁南站公交场站和娄星广场公交站台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宣传手册内绘制了城区部分公交运营线路示意图,家住月塘区的刘大妈表示:“示意图很直观,你们这是在为我们老年人做好事!”

在咨询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提醒到站公交驾驶员“礼让斑马线”,特别是遇到候车的老年乘客和中小学生乘客,主动上前为其讲解了乘坐公交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市民切身体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

此次宣传,悬挂横幅30余条,累计发放宣传手册500余册,接受市民咨询20余次,增强了大家安全出行的意识,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将提倡文明公交、安全出行的举措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朱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