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快优理赔服务 新华保险为心源性猝死客户延续无言的爱

2023-05-18 15:37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新疆哈密的S先生于2014年为自己投保了新华保险《康爱无忧两全保险》。2022年,47岁的S先生因心源性猝死不幸身故,2023年4月18日客户提交了理赔申请,新华保险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一路绿灯优先办理,当天便将10万元理赔款送达客户家属手中。

无独有偶,青海西宁的L先生于2019年起先后为自己投保了新华保险《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C1款)》及《附加特定心脑血管疾病保险》等多款保险。2023年,年仅46岁的L先生因突发心梗在单位猝死,公司积极慰问客户家属并协助办理理赔申请,给付身故保险金、前十年身故保险金共计46.2万元,并豁免L先生作为投保人,其子作为被保险人的保单保费8.3万元。

1.什么是心源性猝死?

心脏好比人体的发动机,主要负责心脏泵血,保证全身各个器官血液的供应。心脏骤停是指心脏的泵血功能突然终止。发动机停止工作了,全身就没有了血液供应,很快就会引起死亡。

心源性猝死是指一些急性症状发作后1小时内发生的,以意识突然丧失为特征,由心源性原因引起的自然死亡。

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1》显示,我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与致病率仍高居榜首,其中心源性猝死(SCD)发生率为约为41.8/10万,男性高于女性(44.6/10万vs.39.0/10万)估测中国每年发生心源性猝死约50万例。心源性猝死的发病年龄峰值多为45~75岁,多与冠心病、心肌梗死高发有关。

2.心源性猝死有哪些征兆?

相比较而言,疼痛反应是猝死的发病征兆中,最易被感知的信号。当感到胸部出现剧烈、紧缩、压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过气时,就要提高警惕。如果工作性质需久坐或长期站立,血液循环不好,当病情发作时,除了疼痛外,还有憋气、明显的紫绀、口唇发紫、血氧下降等症状。

3.心源性猝死怎么急救?

数据显示,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因此,心源性猝死救援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

遇到“猝死”患者时,应第一时间拨打急救电话120并说明情况和所处位置,在专业救护人员到达之前,心源性猝死急救的关键是心脏骤停后立即实施心肺复苏(CPR)。事实上,心脏骤停后4分钟内,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成功率可达50%。除了进行心肺复苏,部分城市公共场所还配备了专业的便携式医疗设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正确的心肺复苏及急救操作将会为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机会。

4.预防猝死,从生活中点滴开始

猝死看似不可预防,但调整生活习惯,管理情绪,培养良好的生活方式,保持身体健康,就有可能降低猝死的发生几率。

(1)每天保持6小时睡眠。

(2)饮食清淡、低脂。

(3)戒烟、戒酒。

(4)适量运动,培养心肺功能。

(5)保持良好心态,减轻压力及避免焦虑抑郁的出现。

(6)注意培养个人兴趣爱好,当压力来临可以通过兴趣爱好抵消不良情绪。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