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名企名牌

娄底石油聚力“五小”建设 筑构幸福之家

2022-07-18 09:48 娄底新闻网 李征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近年来,中国石化娄底石油深入践行“以员工为中心”的管理理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职工满意为出发点,全面落实“为员工办实事”,全力推进“双关心、双服务、双发展”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优化加油站员工生产、生活环境,着力解决基层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为员工营造温馨如家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群策群力,提升团队建设信任度。全员力耕温馨家园,以满足加油站站需求为导向,充分调研辖内加油站员工工作生活的实际情况,力求让每位员工都能成为“五小”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提升全员对单位建设的参与度。集思广益制定合理建设方案,在加油站召开站务会,以为员工办实事为出发点,畅所欲言广开言路,征集建设真实意见,以“五小”建设为抓手,梳理拟定最优建设实施方案。

共建共享,深耕守望相助归属感。聚焦“五小”建设,着力提升员工归属感,助力打造“小食堂”,让员工能够吃上热饭热菜;借助加油站改造或扩建之机打造“小浴室”,赶走员工工作的疲劳;通过设置“小活动室”,让员工生活不再单调;设置“小学习栏”,搭建员工交流平台;配备“小药箱”,呵护员工健康。通过共建共享,获得了广大员工的真心点赞。

融合实干,增强同舟共济凝聚力。落实“小”建设,彰显“大”关怀。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厉行节约,合理布局,打造“以站为家”的工作环境,有效契合基层站点员工生活和工作需求,让职工住得安心,吃得放心,工作舒心,以“五小建设”为引导,全面增强员工凝聚力。融合“家”文化,继续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精神。“五小建设”标准化彰显石化“家”文化理念,更是践行中国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愿景。心系职工,方能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使之成为企业文化的有力支撑,全方位增强职工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才能使职工更加勤奋,凝聚一心投身于为广大客户服务的工作中去。(通讯员 李征灵)    

责任编辑:谢吕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