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原创文学

飞打(小小说)

2019-06-17 08:26 娄底新闻网 文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过去,在老长沙流传着“飞打”一说。

江湖上相传,在长沙天心阁,每到凌晨二、三点钟的时候,有功力者都在这个时辰对着无人之处作法施功传法“飞打”。一般情况下,是不会伤及他人。

“飞打”就如梅山一带的“神打”。也是通过远距离发射,只是“飞打”无需祭拜神坛,而“神打”需祭拜神坛。“飞打”之人需修练很深的内功,远距离放“飞”,功夫上身,需天天放“飞”。凡被打之人亦如梅山“神打”的症状,脚痨手软、夜不能寐、茶饭不思、人渐消瘦,一天天不行,最终一命归西。

相传,有一夜行者赶路,经过天心阁附近,正好此时一“飞打”师傅放飞。正好被夜行者撞“飞”,夜行者觉身体好似少了什么,可又言语不出。

夜行者匆匆赶回家中。那夜,夜行者总是觉得自己少了什么,翻来复去、胡思乱想一夜,反正是睡不好觉。

天亮后,夜行者更是茶饭不思、脚痨手软。

几天下来,夜行者已是卧床不起。夜行者的家人知道后,更是害怕之极。家人坐在一起议论开来,有知事者道,怕是被相传的“飞打”所伤!

于是,夜行者家人请来了专治“飞打”师傅。师傅详细问了夜行者情况,夜行者把那天晚上经过天心阁附近时,突觉少了什么后再不能睡且脚痨手软、茶饭不思的事一说。

师傅一听,知道夜行者是走夜路撞“飞”了道,人有三魂七魄,他是撞“飞”了一魂三魄。如果再不及时治疗,肯怕性命难保!

于是,师傅对着东方作法施水。然后,端碗水走到夜行者面前,口里念念有词,喝一口飞喷至夜行者身上,剩下的让夜行者分三口喝下。

顷刻,夜行者觉神清气爽,精神为之一振,顿感腹饥口渴。

家人端来茶饭,夜行者如饥似渴、狼吞虎咽食完顿饱。

师傅临走一再叮嘱,以后千万别凌晨二、三点去天心阁,那里常常有人此时放“飞打”。

从那以后,天心阁附近,凌晨二、三点很少有行人。

现如今,“飞打”已经失传。天心阁也成了休闲养身游玩的去处……(文/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