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原创文学

这一次,共同战役!

2020-02-18 20:50 娄底新闻网 娄底三中1914班:李若芸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美好的2020如期而至,但它却以另一种方式让我们铭记。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新型冠状病毒降临武汉,波及全国乃至全世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一场分秒必争的战斗。

此时,最让人揪心的地方就是医院了。“白衣战士”们奋斗在前线,用生命为我们在打仗,他们一路披荆斩棘,与病毒殊死搏斗。

我们可知道,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非典”中有着丰富的治疗经验,虽已高龄,却仍然披上盔甲上了战场。护士们更是辛劳,在照片中,我们能看见她们一个个红手印的请战书,夜以继日地帮助患者的身影,一身的防护服下,满是“斑痕”,累得席地而睡。让人看了不仅感到心酸!他们是英雄,是勇士,在此向所有白衣战士们致敬!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连日来,各个地区都向重点疫区输送医疗需要,连夜加工的工厂、运送食物的、捐款支援的好心人,以及雷神山,火神山工地上的所有工作人员……他们都在为中国,为世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信心是战胜的良方,“疫战”还未结束,我们也要充满信心。相信党的引导力,相信人民的战斗力!成功就在于所有人民的团结一心,我们可以听到“加油武汉!加油中国!”的呐喊,我们都有着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与细”,这是《道德经》里的一席话,用在疫情中也很恰当。我们所有的工作都做得非常细致,如果这个春天注定无法团圆,那就一齐抗战!就算是每一个“不出门,不添乱”的百姓,也是最好的贡献。前两天憨豆先生的扮演者发布了视频,前段日子他刚好来武汉旅游,但是他却没有返回家中,他认为,不能把病毒带出去,选择暂住武汉,别国总统也纷纷向中国表示慰问,我们虽长相不一,但心却永远连在一起!

没有一次战争能够轻松取胜,但是,我们有坚强的意志、顽强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广大党员们挺身而出,群众在哪,党旗就高高地挺立在哪。

中国的历程,经过了大大小小的坎,自“非典”来,我们就学会了临危不乱,越是在这种特殊时期,中国越是经得住考验。不畏惧、不退缩、不泄气、不松懈!我们有民族斗争精神,共产党敢斗、勇斗,有着一身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本领!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看,神州大地上,亿万中国人民铿锵有力的呐喊。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渡不过的河,我们相信——武汉能行,“疫战”能赢!

娄底三中1914班:李若芸  指导老师: 颜兴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