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原创文学

最美逆行者

2020-02-19 16:09 娄底新闻网 娄底一小四(1)班:彭子晽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不知什么时候,逆行者成为了“英雄”代名词。他们都是普通人,却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主动担当、舍身忘死。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最美逆行者。

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持续发展并肆虐中国,众多人谈“武汉”色变。面对疫情,全社会的医疗力量迅速整合,无数的医护人员放弃休假,在年夜饭的餐桌上和家人告别,马不停蹄来到了武汉,齐心协力治疗病人,冒着被感染的生命危险奋战在疫情第一线。额头上、脸上被勒出了深深的印子;双手开始皴裂;汗水湿透了衣服。累了,地板上、椅子上打个盹;想家了,视频看看自己思念的家人;饿了、渴了,为了节约防护服继续再忍忍。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84岁的钟南山院士再次临危受命,再次挂帅出征。带领团队奔赴祖国各地不眠不休了解病情研究对应方案,他的一举一动深深打动着每一位国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面对疫情,全社会的关注点迅速聚焦,“口罩告急、消毒液告急、防护服告急……”每天都有大量的物资运送到武汉,火车司机、大货车司机、快递小哥们负责着物资的“每日必达”。我很荣幸通过手机也当了一回“火神山”“雷神山”的监工,工地上无数的吊车通宵运作,还有许许多多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建设者、施工队员们在加班加点工作。我们天天通过广播、电视、手机接收武汉的疫情情况,这些真实的情况都来自于媒体记者们在前线的报道……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只要还有一粒米,不要在市场里挤;只要还有一滴油,不要在街上游;只要还有一棵葱,莫往市场里面冲;只要还有一口气,待在家里守阵地……”娄底蜜蜂社区的宣传口号在抖音上“火”了,这些在基层工作的叔叔阿姨们从宣传防疫知识,到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监测、防控,为构筑疫情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天天坚守在岗位上。妈妈也报名成为了一名党员志愿者,她告诉我,还有很多的工作人员在岗位上坚守,有警察、有环卫工人、有企业员工等等,还有无数的志愿者们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最美逆行者。

这些最美逆行者一路挥洒的汗水,是最宝贵,最值得尊敬的汗水。“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在疫情面前,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千千万万人的力量汇聚起来,就能形成强大合力。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赢,一定会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娄底一小四(1)班:彭子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