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原创文学

娄底原创歌曲《良辰吉日》“520”首发

2020-05-24 09:39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523234252

“感受了‘良辰吉日’的美好祝福,我们的曲库里多了一首情歌,多了一首婚礼歌曲。”5月20日,湖南青年歌手梁铖、黄雅婷男女对唱情歌《良辰吉日》首发。歌曲选择“2020520”发布,恰逢“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应时应景,得到了网友们力荐。据悉,这是国内疫情平稳后的首支婚礼歌曲,为等待爱情的青年男女而作。

歌曲《良辰吉日》由易岩作词,梁铖作曲,梁铖、黄雅婷演唱,李建艳编曲、混音,主创人员为湖南娄底80、90后文艺工作者。易岩为作词人、湖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梁铖为唱作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青年音乐家委员会委员,黄雅婷为乐队主唱、娄底市流行音乐大赛第一届冠军,李建艳为独立音乐制作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娄底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娄星区文联主席李哲欣然为歌曲题写歌名,湖北籍设计家、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张云峰为歌曲设计了宣传封面。歌曲上线当天,主创人员共同的好友、舞蹈工作者李倩薇与摄影师李理摄制创作了抖音原创手势舞。

中华传统文化里的“良辰吉日”,传递着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新冠疫情影响下,人类如临大敌。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时下复工复产,开工、开业、开学,各行各业迎来一个又一个“良辰吉日”。“等待太久的人,都在等一个良辰吉日,等一个生命意义。”梁铖在歌曲上线时谈创作初衷,“生活受影响,婚期受影响,我们学会了珍惜当下,学会了陪伴。”


 
良辰吉日
作词:易岩
作曲:梁铖
演唱:梁铖 黄雅婷
编曲/混音:李建艳
封面:张云峰
题字:李哲
今天是一个好日子
妈妈唱的歌欢天喜地
选一个良辰吉日
爸爸说的话充满哲理
做我的白马王子
与爱的人春风得意
做我的可爱天使
与爱的人迎接甜蜜
等一个良辰吉日
等一个艳阳天气
等到我们在一起
等到你就是我的唯一
等一个良辰吉日
等一个生命意义
等到我们的婚礼
等到你变成我的传奇

责任编辑:邱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