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文艺人物

冷水江网红歌手段艳:路还在继续 梦还在期许

2022-05-29 23:38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IMG_1265

冷水江市网红歌手段艳载歌载舞)

IMG_1227

(冷水江市网红歌手段艳正在抖音直播)

前不久,有幸在朋友处一睹冷水江市网红歌手段艳的芳容。

段艳,曾在今年元月9日的中央电视台国学频道汉韵唐风演播厅举行的2022年《爱在天地间》百年盛典全民电视春节联欢晚会上,凭借惊艳的歌喉和出彩的演出荣获金奖,被评为“爱心形象大使”。

段艳天生丽质,有着不同寻常的表演歌唱天赋。

用段艳的话说,她有今天的小小成就,跟她过去不同寻常的经历是分不开的。

小时候的段艳,聪明又勤奋。农村长大的她,没有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

6岁时,小段艳经常跟着奶奶上山扯野菜,扯完野菜又跟奶奶洗干净,然后,跟着奶奶拿到城里卖。8岁时,小段艳一个人上山扯野菜,然后洗干净独自一人拿到城里卖。从那时起,小段艳开始帮助奶奶做饭洗衣服,照顾奶奶,也真正学会了独立生活和思考。

小段艳从小就有一个梦想,长大了要靠自己的能力赚钱来养活自己,帮助家里人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从小就有着歌唱和表演天赋的她,由于家庭条件的限制,没有象许多同龄小朋友一样,能够进一步去找老师深造自己的天赋。只能每天守着电视机,跟着一些著名歌手一遍一遍练习歌唱表演。

一次偶然,小段艳的歌唱表演天赋被从事演艺工作的姑父发现,姑父开始有意培养段艳歌唱表演。从此,段艳开始有了老师的指导。

2006年,娄底市举行青年歌手大奖赛,段艳报名参加了,并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从此,段艳开启了自己的歌唱生涯,也更加坚定了她从小的梦想,走歌唱表演之路,靠自己勤奋和努力,帮助家人渡过难关。

从那以后,她出现在各大荧屏,也收获众多奖项,荣获2006年湖南卫视超女前二十强、2006年CCTV形象中国非常自我造型形象代言人选拔大赛伊美伊康湖南形象大使银奖、2021年抖音平台抖音音乐人比赛冠军等。

现如今,段艳已经出了多首原唱歌曲,其代表作有《中国梦》《羞花》《爱不停息》《热恋情痴》《久别的爹娘》等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歌曲。由于疫情的原因,段艳还开启了抖音直播,直播短短20天的时间,粉丝量已经达到7000多人。

当问及未来发展方向时,段艳坦诚地说,现在家里父母亲都老了,身体不是很好,需要人照顾,自己只能先敬孝,而后才能谈发展。路还在继续,梦还在期许!希望能够找到一个好声乐方面的导师,制定一个5、6年时间的短期目标,能够在声乐方面得到进一步深造提高。希望自己能够多创作出一些原创歌曲来,希望自己在歌唱表演艺术的路上,能够走得更长更远些。(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