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地域香烟与地域人的性格特征之浅见

2017-01-13 15:55 娄底新闻网 文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xiangyanwanggou

 

现在很多东西发展久了,便都形成了一定的文化,像酒文化、茶文化、围棋文化、象棋文化、旅游文化、饮食文化、企业文化等等。香烟也不例外,据网上资料记载,目前人们普遍认为烟草最早源于美洲。很久以前,美洲土著人就有崇拜太阳和祭祀吸烟的习俗。考古发现,人类尚处于原始社会时,烟草就进入到美洲居民的生活中了。那时,人们在采集食物中,无意识地摘下一片植物叶子放在嘴里咀嚼,因其具有很强的刺激性,正好起到恢复体力和提神打劲的作用,次数多了,便形成一种嗜好,于是便经常采来咀嚼,香烟的诞生代表了人类的需求。

在今天已经是许多人士的“伴侣”之一,变得“超凡”而苦涩的快乐。在这种“超凡”而苦涩的后面,人们是否了解地域香烟与地域人的性格特征是否有什么关联了?经笔者研究分析确有一番说道,要知其中就里,笔者就几个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慢慢道来。

就拿“南京牌”香烟说吧,南京香烟抽起来有些慢条斯理,慢吞吞中带着一股清香,不涩不苦,源远流长,就如南京人一般,南京人遇事不急不慢,淡定从容,憨直、朴素、热情、待人不掺假,包容豁达。

再说湖南的香烟,湖南香烟“芙蓉王”吸上一口柔和温存中清香四溢,就如湖南人的性格,像酷男冷而张扬、委婉、不羁而难以管束、性格刚强、聪明勇敢。

广州香烟“红双喜”、香港香烟“红双喜”深吸一口外香四溢,有着浓厚的香味,就如广州人的性格,充满朝气与活力,头脑灵活,富于冒险性、开创性,敢为天下先;香港人性格精明强干、坚忍不拔、脚踏实地、紧张忙碌。

河北香烟“北戴河”、河南香烟“黄金叶”吸一口很呛,一股老旱烟味,如河北、河南人粗犷、勤奋、吃苦、简朴、保守。又如湖北香烟“黄鹤楼”,柔和而芬芳,就如湖北人性格内敛,韬光养晦。

北京香烟“大中华”,看上去大气上档次且价格不菲,吸一口更是满嘴清香无杂味,就如北京人高档大气上档次,一看是满身“京味儿”的“八旗子弟”,地道的北京爷们儿,善良、大气、有同情心、讲义气、热心肠,喜欢管闲事,尤其是关心国家大事,爱侃政治。

江西香烟“金圣”柔和中带有丁点儿呛,让人联想到江西人朴实厚道、内敛含蓄、不张扬、左右缝源。

上海香烟“大前门”吸一口柔和中带着一股浓烈的“海派”味儿,让人联想到上海“小男人”理智小巧会打算,“气管严”、会过日子、讲品位、守信用、遵纪守法、做事精致。

各个地域生产的香烟都与各个地域的人的性格特征相似,这只是笔者经过实践研究的粗知拙见,权当茶余饭后的一番调侃戏言,切勿当真,酒足饭饱儿戏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