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再见了,我心中的六亩塘

2017-01-15 19:05 娄底新闻网 李志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情难舍——满怀眷恋离别时

就要离开六亩塘了,当这一消息尘埃落定,我才意识到真的到了要与六亩塘说“再见”的时候了,此时此刻,心中竞涌出无限的感慨和眷恋,眷恋六亩塘的一草一木,眷恋六亩塘的父老乡亲,眷恋六亩塘的广大镇村干部。

一旬十二年,来时刚过而立之年,离开已过不惑。十二年前的我,满怀憧憬和豪情来到六亩塘这片土地,与8万多六亩塘人民,400多镇村干部一起历经了企业改制,干部竞争上岗,煤矿关闭,七次省检,多次镇村换届,省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乡镇财税体制改革,建制村合并等诸多政策的落地生根,这是六亩塘经济社会发展最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受惠最多、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进程最快的重要时期,十二年的工作经历,“六亩塘”这三个字已深深刻入我的生命里,无法抹去。

再回首——风雨同舟十二载

忘不了初到六亩塘,与镇村干部深入企业,披星戴月完成了省煤机厂、省煤勘二队、利民煤矿、市四水泥厂企业改制,为镇域经济转型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忘不了分管安全生产时,带头下井察看煤层与端头,恪守了“安全第一”的为民承诺;忘不了禁毒铲种时,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摧毁了一个个犯罪团伙;忘不了每逢雨水季节,与水利站、水库巡视员一起通宵巡逻,泄洪抢险;忘不了2016年的大年初二,与哲雄、怀华、迪其等同志带领镇村干部在红光村扑灭山火的情景;忘不了在亦农书记和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的高度重视和全体镇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树亭路粉尘企业冲破层层阻力顺利关闭;忘不了长郡蓝田中学建设在重重压力下创造的“涟源速度”;忘不了在镇情复杂、信访形势异常严峻的工作环境中奋勇向前的每一位镇村干部;忘不了十二年四千三百八十个日日夜夜,与六亩塘人民一起欢笑,一起奋斗的每一个日子。这是我人生中最美的年华,也是我事业上最精彩的篇章,值得我终身珍藏。

回想十二年激情燃烧的岁月,我感同身受了六亩塘点滴的发展,惊天的变化。黄利公路和六亩塘路建成通车、人民西路提质改造完成、娄底大道升级改造、蓝芙公路建设如火如荼推进,通村通组公路全面硬化,安全便捷的路网结构基本形成。秀溪、同意、新康水厂建成使用,7座水库除险加固,2条河流清淤疏浚,城西污水管网建设启动,温田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验收完成,利民煤矿棚户区、城西公租房顺利推进,一项项民生工程交出了满意答卷。芙蓉广场商贸区日趋繁荣,农贸建材市场建成使用,城西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有序进行,以秀溪圆盘、黄龙喇叭口为中心的小城镇建设扎实推进,涟源飞天电商园、南芙生态园、康威体育正在开辟新的发展业态,全镇休闲、娱乐、商贸、物流的发展理念已然成形。

在这些工作,这些成绩,这些变化的背后,是数不清的不眠之夜,是夜以继日的苦干实干,倾注了我们广大镇村干部的智慧和汗水,凝聚了所有同志的艰辛与付出。

一路走来,有过彷徨与迷惘,有过喜悦与开心,有过失落与挫折,有过坚持与自豪,但收获最多的是一份历练后的成熟。回想十二年,有成绩也有遗憾,由于本人工作能力及客观条件的限制,还有诸多的愿望没有实现,诸多的工作没有到位。比如面对乡镇财政困境,有扭转之心,而缺扭转之法;比如面对信访压力,虽想尽千方百计稳控化解,但被动局面依然无法解除;比如城西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六亩塘北路还没有拉通,汽车西站的建设还没有争取纳入规划;比如秀溪特色水果采摘、梅南十里芙蓉、荆桥杨梅、红光蔬菜、烟竹观光药材基地还未连片打造;比如在平时的工作中,对同志们的要求过于严格,有时缺乏耐心,批评过于严厉,带着这些遗憾,借此离别之际,我要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话感恩——祝福绵绵情永存

我不是土生土长的六亩塘人,但十二年的时光,已将我与六亩塘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在六亩塘这片热土上,有支持理解我的父老乡亲,有朝夕相处的同事朋友,有关怀爱护我的各级领导,此时此刻,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与感谢。

感谢六亩塘8万多父老乡亲,感谢你们的接纳,让我在这片热土上快乐地工作与生活了十二年。我虽然不能直接为你们服务了,但我的家在六亩塘,你们永远是我的朋友,依然会尽我所能为你们服务。

感谢六亩塘400多镇村干部们,在六亩塘的这十二年,我从镇长助理、党委委员、政协联工委主任、人大主席、镇长直至今天赴金石主持全盘工作,一步一个脚印,这离不开你们的支持与理解,谢谢你们!

感谢关怀爱护我的各级领导们,我是一名基层成长起来的干部,我的成长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栽培,我将铭记于心,并将以此为前进的动力,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加努力地工作。

感谢六亩塘历年来的每一位党代表和人大代表,是你们的信任,你们的期望,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不管我今后工作和生活在哪里,我的心都将与六亩塘紧紧相连,为六亩塘的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成功而喝彩!

感恩六亩塘,感恩这片热土和热土上的每一位父老乡亲!

祝福六亩塘,祝福六亩塘的明天更加美好、幸福、和谐!

值此春节来临之际,借此机会向所有关心支持我的领导、同事、朋友以及广大父老乡亲拜个早年,祝大家新的一年万事顺意,和和美美,开开心心!

我将永远铭记六亩塘!

忆工作——十二年剪影再现

1.webp

成功签约招商项目

2.webp

卢溪大山塘汛期巡查

3.webp

热情接待来访群众

4.webp

耐心劝解群众过激行为

5.webp

亲自发放安全宣传手册

6.webp

带头进行毒情尿检

7.webp

陪同调研城西污水管网建设

8.webp

带病坚持工作

9.webp

在六亩塘镇作最后一个政府工作报告

10.webp

与六亩塘党政班子成员合影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