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2017-07-03 23:45 娄底新闻网 张铃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7.1特大洪灾爆发以来,全娄底上下都在关注抗洪一线状况,为了做好抗洪救灾新闻报道,日夜坚守在一线的记者们辛苦了!

为了及时报道汛情,他们深入一线,汛情就是命令,汛情在哪里,记者就在哪里;为了积极报道感人事迹,鼓舞士气,抗洪战场在哪里,记者就在哪里;为了凝聚人心,回应社会关切,受灾群众在哪里,记者就在哪里。

我们常被那些救人的感动瞬间所感动,有顶着大雨在水中接送受灾群众的官兵战士;有全身湿透,仍马不停蹄扛沙包的“最可爱的人”;有冒着危险,水深至脖子,一步步小心翼翼营救小婴儿的“托举哥”;还有在大晚上,水里到处是毒蛇,乡镇干部们仍奋不顾身挨家挨户去确认百姓是否都脱离了险情……

以前,看着这一张张感人的照片,我只是感慨天灾无情,正能量暖人心。如今,当我在他相机里看到这惊心动魄的照片的时候,我流泪了,作为一个记者的家属,除了为他的敬业感到骄傲更多的是一个妻子为丈夫安全的担忧。这些被展示出来的感人的危险瞬间,可都是他冒着同样的危险拍摄出来的。这几晚,看着大半夜回来的他,全身湿漉漉,雨鞋里还倒出一堆水,满是心疼。可他从没有任何疲惫的怨言,一进家门就进房间开电脑准备资料……

结婚后的一年里,我常抱怨,在失眠的夜里,是我一个人在乡村学校顽强抗争。暴风雨的晚上,房间里的壁虎、蝙蝠、老鼠等小动物吓得我睡不着的时候,我也只能一个人躲被窝里。因为,他总有写不完的新闻稿,又有着加不完的班。我常半夜睡不着,在走廊上望着校门口发呆,希望有他出现……作为周末夫妻,我回家,他也没时间陪我。我们家对他而言,就像是一个旅店,他像是长期的旅客,却只能定点喊他吃饭,别的时间,要么在采访,要么在单位,即使在家也一定是在房间的电脑前敲敲打打……

这场抗洪抢险,我被我老公作为一名记者的责任与担当所感动,它驱赶了我的小家子气。我会更爱他,更支持他的工作。感谢所有新闻工作者,是你们用镜头和文字,书写出了气壮山河的众志成城!

责任编辑:刘芬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