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

2017-11-24 10:54 娄底新闻网 文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800

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人生在世,会遇到许多不如意和羁绊。顺境也好,逆境也罢。人总得一步一步迈过一道道坎,走过一条条沟沟壑壑,才能遥望远方,毕竟远方还有诗和光明!

美国著名作家海明威在他的小说《老人与海》里描述的,就是人与自然界的各种艰难险阻之间的斗争一一“人并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把它消灭掉,可就是打不败他。”

老渔夫虽然老了,倒霉、失败,但奋斗却始终是他生命的主旋律,即使不能战胜一切,但他永不会屈服,不会被打败。在他奋斗的过程当中,呈现给读者的不只是一位老人与海的抗争搏斗,更是坚毅的灵魂与厄运的抗争。

是的,一位老人尚且如此,何况我们年轻人呢?世间,不尽如人意的事,十之八、九。凡事都有其规律和尽数。不如人意时,且看风轻云淡处,尽人意时,且观世事沧桑时!很多事,很多人,都是尽人事,顺天意。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努力奋斗的过程。人只有在不断努力奋斗中,一次次跌倒爬起,再跌倒爬起中奋进。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是经历无数次跌宕起伏后,才得来的结果。马云的成功,也是经历无数次艰难险阻后的成功。

命运之神是垂青那些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时代弄潮儿的。人只有在不断的努力奋进中磨砺自己的意志,以坚毅之心奋发向上,以勇敢之心面对阻力,以坚强之心努力拼搏,终将得到命运之神青睐。

现代的年轻人正处在增长知识、增长见识、增长阅历的时期,丰富的知识、见识、阅历的积累,其实是一个人生修行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所遇见的各种阻力、人或事都是你未来人生当中的一笔丰厚财富。你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成功或失败,你都懂得了各种取舍、各种道理,无意于你为将来的人生积攒了一笔丰硕的人生经历财富。有了这笔人生经历财富,你也为未来的道路有了作铺垫或修订的本钱。未来的人生,事业也好,爱情也罢!你将勇往直前、顺风顺水,因为你崎岖的道路也都走过,再艰险的难关也都迈过,最终你将到达胜利的彼岸。

铮铮铁骨,你已炼成。你懂得了人生没有迈不过去的坎,一条条沟沟壑壑又算什么?

最后,笔者尽言奉劝年轻人:人的生命就是一列来来往往的列车,匆匆来往的过客,没有尽头的站台。生命的列车行驶,缘聚缘散。生命列车在驶向终点的过程中,总会有人匆匆离开,成了生命列车的匆匆过客。在生命列车行驶的过程中,只有不断的努力奋斗攀登,才能使生命列车行驶得更加辉煌夺目。(作者/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