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喜看涟源之变化

2018-01-27 14:35 娄底新闻网 向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时已秋至的涟源,天气变化无常,每一天都是不同的,但每一天都在往好的方向上发展。

过去

我是生活在这个名叫涟源的小城镇里面的,这个城镇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没有什么人往这里赶,我想就是因为这里很贫穷吧,人们常因为财产而发生纠纷。这里的生活条件很差,许多用品廉价又破旧,地面垃圾多,人们没有环保与安全意识,闯红绿灯的人一批又一批,因为我是走读的,所以最让我关注的,还是那条路。

每天往复学校与家之中,中间路途遥远,行程长,得走许久,正巧每次又值傍晚,前方黑暗的道路每当我走过,都心惊胆颤。那条泥巴路,崎岖不平的路,因为人迹罕见,所以路灯也罕见。天一黑,周围就全黑了,得打手电筒才能照明,胆子极小的我自然是极怕的,每次走时,都步履艰辛,多次向村委会提建议,都没有人回信,最后我也就放弃了。可是最近,我的恐惧感又增加了,为什么呢?恐怕只是因为我的手电筒坏了吧。

现在

我想,我还是生活在这个名叫涟源的小城镇里的吧,这个城镇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总有那么多人往这里赶,为什么呢?我想,大概就是因为这里自从“扶贫”了之后,就发展起来了。人们由于步入了小康生活,所以更和谐,更友好了,邻里和平相处,家家都安居乐业,和睦相处。这里的生活条件变好了,很多用品价格上升了,商品的种类日益增多,地面干净,整洁,有许多环保工人与文明标兵都会让乱丢的人羞愧难当,人们的环保与安全意识提高,高楼在建设,新颖又好看。对我最重要的,还是那条路,那条路不仅扩宽了,也改善了好多,当然不只是这条路,其他路旁都是树木,草团。许多人更友好了,帮助了别人也不曾留名,比如那些资助了贫困的孩子的人等等。之前的恐惧全已烟消云散了,再让我困扰的问题如资源问题也困扰着大家,人们,正想办法。

将来

我在惊讶,这个名叫涟源的城市还是我生活的地方吗?之前的城镇已发展成了城市,这个城市,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每天进进出出的人络绎不绝,为什么呢?我知道,人们生活更好了,高科技随处可见,经济发展快,人们生活早已飞越到了小康之上,现今这个安全又高效的社会,又有什么问题呢?

时已春至的涟源,天气温暖,人们的生活蒸蒸日上。(六亩塘中学 向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