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生命在于运动

2018-03-21 08:51 娄底新闻网 肖恋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生命在于运动

“每逢佳节胖三斤”,闲暇时间站里的女同胞们聚在一起谈论春节过后长胖了几斤。天气逐渐升温,冬天已过,大地苏醒,春风和暖阳像精力充沛的少年狂卷而来,身上的肉好似再也藏不住了,爱美的女孩子们嘟囔着要减肥,纷纷加入健身大军。

踏入房内,跑步机上那个汗流浃背的身影分外夺目;节奏感强烈的动感单车正在飞速旋转;女孩子们正练着瑜伽,优雅的姿态将女性的柔美展现的淋漓尽致;他们肆意挥洒着汗水,每一项运动都在唤醒冬日里沉睡的细胞,在相对静止的世界里,每个不运动、不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因为人的生命本在于运动。

收费员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整日坐在电脑旁,承受粉尘、废气,长时间的“三班倒”也影响着人体的“生物钟”,常年累月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岁月如梭,韶光易逝,时代发展迅速,我们在考虑工作、家庭的同时,更需考量自身的身体状况,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使然运动才是对自己最大的关爱。

合理的运动不只是减脂塑形,它还能调节人的心态,调解情绪,培养自信。周而复始的工作、学习、生活,平淡无奇,毫无新意,日子久了难免产生疲劳甚至厌恶情绪,这个时候换个环境调节下疲惫的身心,舒缓那根悬绷已久的神经至关重要。

在这个优胜劣汰的社会里,每个人都面临不同的压力,有的人能化压力为前进的动力,而有的人会因为强烈的挫败感而因此一蹶不振。其实健身也是一样,未必立竿见影,但每一次的点滴进步都会让自己备感兴奋。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你可以从跑步机上的20分钟变成40分钟,当你出现暂时无法逾越的瓶颈期时,选择放弃,那之前的努力必将付之东流,只有咬牙坚持,才能收获惊喜。人生的轨迹亦如运动,当你通过努力,突破瓶颈,出现质的飞跃时,成功的喜悦和征服的自豪感会让你真正体会到自信带来的神奇力量,当你把这种信念带到日常生活中去应付各种压力时,还会有谁轻言放弃呢?

“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任何事情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运动,不仅是一种选择,更是一份行动,不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份坚持,只有经历过咬牙刻苦的坚持,不懈努力,才能破茧成蝶,完美蜕变。让运动贯穿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从而让生命更加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