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我是中国人 我骄傲——《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2018-03-25 17:15 娄底新闻网 胡启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近日,热播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影片从多个角度展现了我国各方面的变化情况,影片浓缩了中国5年来的飞速发展,记录了众多超燃的历史瞬间,凝聚中国力量,弘扬中国精神,让观众看得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纷纷表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是的,身为中国人,我骄傲,影片反应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各项成就,我们的党在建设社会主义上不遗余力的奋斗,使得这部电影更有着宣传正能量的重要意义,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取得了跨时代的成绩,这取决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自十九大以来,央视陆续推出了系列片《强军》《大国外交》等,都是对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义的有力宣传,最近播出的《创新中国》更是将中国现在的高科技成果展现给了世人。而在《厉害了,我的国》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中国奇迹跃然银幕之上。《厉害了,我的国》从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等方面,以宏大视角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中国力量、大国雄姿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

面对这些傲人的成绩,我们不禁会发起由衷赞叹:“厉害了,我的国!”“一带一路”,串联起丝路沿线国家的共同发展,也使得我国的经济能够走出国门,既能西出,又能南下,赢得周边国家的称赞。“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更是将全球人类的命运紧密相连,我国将与世界其他国家共呼吸,共命运;共进步,共发展。

《厉害了,我的国》,从一个侧面展示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经济快速增长带给人民不一样的感受,“国家现在处于一个好时代,对我来讲,这,也是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影片中的这句话,道出了所有中国人的心声。百折不挠、奋发图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身为中国人,我骄傲,我为生在中国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