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任性的雨

2018-07-06 09:25 娄底新闻网 罗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前几天,那场盛夏的大雨,来的太忽然,正如你突如其来的任性,让人始料未及。

彷徨,习惯于拾掇文字,小心翼翼触及心底的无所适从,将心事流淌于文字,透过时光罅隙,写不完如烟往事,留不住匆匆韶华,今夕何夕?

小楼深夜梦延绵,斑斓的梦境,恰如碎落一地的青花瓷,让人无限彷徨,拼不起流年的企及,握不住指间的风沙,时光交错,似醒非醒夜未央。

生命是一场灿若烟花的旅途,努力将生活泼墨成最美的丹青,纵然时光走远,亦不惧流年带走所有,因为心底早已镌刻成舟,依着无言的光阴,划过繁华与寂寥,千帆过尽,将和煦带给岁月,把初心交给时光。

光阴不返,谁的伤感倾泄了这场大雨?若,余世的牵绊离不开你,我将把心底的情怀融入诗行,伴你浅舞前行,任风华燃尽,亦无怨无悔。若,千帆过尽岁月不老,我将洗尽铅华,共你一场烟火人生,浅浅处,深深伴,一路旖旎,镌刻岁月不变的风景。

雨过天晴,藤花疏落的高粱更显轻盈,斑驳陆离的小道更显轻快,还有那绚丽的景、精致的云、剔透的风、明媚的光、起伏的田、寂静的夜,一切一切从未改变,而那黄昏、微风、狗吠,别致了斜阳余晖。

缘分,让指尖的风声吹至有你的地方,穿过梦境、走过山水,吟一首寻寻觅觅,诵一曲红尘无怨,将自己站成一株静立的荷,年年岁岁,为你芬芳。

执笔,写一笺眷恋,落墨,书一纸情长,流年,深水无语向东流,置于心、置于行、置于花开和花谢。

是的,一切款款静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