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双峰县人民医院助产护士的新年日记:喜迎15个“元旦宝宝”

2019-01-05 15:49 娄底新闻网 蒋灵燕 曹景 李烨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截图_20190104195737

(元旦宝宝)

今天是2019年元月一日,早上7点半吃过早饭去医院上班,路上积雪尚未融化,踩着冰雪“嘎吱嘎吱”来到科室,外面寒风凛冽,走廊内却温暖如春,哇,又加床了,来生产的孕妇和家属带着大包小包把走廊住满了。

科室内一派生机勃勃,忙而不乱,我们的“微笑天使”邓艳霞护士长和责任护士正在病房进行晨间护理,期间不时和产妇家属亲切交流,说着注意事项!经过医师办公室,产科龙抗依主任正在收住刚来的孕妇,家属用充满信任和期待的眼神在听主任讲解入院谈话:“您家李女士第一胎是剖宫产,和第二胎间隔不到三年,B超检查显示子宫疤痕厚度不足3mm,不具备试产条件,建议剖宫产……”

和晚班同事哩哩交接班后,我带着多普勒到病房床旁听了一圈胎心,都很好,心里摸了下底,除保胎,待产,临时来的不算,上午临产的有3个,另准备打催产素的有5个,赶紧呼叫陪产班张云过来。

第一个产妇,昨晚甘棠桃林过来的,系二胎,随着一阵紧过一阵的宫缩阵痛,听诊胎心140次/分,询问她是否有便胀感,得到肯定答复后立即上产床,消毒下阴查宫口开大5厘米,头位,S0,于宫缩间隙人工破膜,羊水清亮,复查胎心138次/分,准备接产,进展顺利于9:04分平产一活男婴,产后出血不多,安返病房。

第二个产妇也是二胎,宫缩不强,予缩宫素2.5个单位加强宫缩,上产床后指导用力效果不明显,这时龙主任进产房查看,经过主任耐心指导产妇吸气屏气用力,胎头拔露了,产妇缩肛了,于10:15分顺产一男婴,会阴完好,帮产妇擦净脸上汗水,她充满感激的谢谢我们!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除了责任还有爱心和相互信任!

除了产房在忙碌的接生外,医师们也在有条不紊的准备手术!上午两台剖宫产都是疤痕子宫,下午还有两台手术,一台头盆不称,另外一台是双胞胎哦,剖了一对可爱的小帅哥,我们的美女主治医师葛镜明都忍不住拍了美图发朋友圈,感兴趣的朋友们赶紧去看哦!

2019年元旦注定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元旦又称“三元”,即岁之元,月之元,时之元。今天出生的宝宝是岁之元,咋来的这么是时候呢?对了,重点报告一下今天白班的战绩:截止2019年01月01日下午5点整,产科共生12男1女,其中4剖8顺产,还有一对双胞胎,龙主任说比之前白班再创新高,哇哦,厉害!

我是助产士,新年第一天迎接新生命到来,此刻多么值得珍藏和分享!接下来就要撸起袖子继续加油干,美好生活就在脚下!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