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给父母的一封信】出门在外 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

2019-04-24 15:27 娄底新闻网 周克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还好吗?好久不见你们了。一日不见,都如隔三秋,更何况分离这么久。想到这里,我忍不住想要倾诉对你们的思念。

爸妈,去年的冬天真冷,你们回家过年时忘了提醒你们多穿点衣服,真是让我十分懊恼。如今,你们远在千里之外,只希望那里能没有寒冷。我在学校里很暖和,你们不用担心,你们的儿子已经这么大了,会照顾好自己的。倒是你们得好好照顾自己,千万保重身体。特别是妈,你得劝爸少抽点烟,那玩意儿对身体不好。

你们还记得去年的台风吗?“山竹”来临,可真是让我心惊不已。电视里头那海水哗啦啦的冲来,树都被连根拔起,地面上的建筑也是满目疮痍,洪水肆虐,电视里人们的哀嚎直刺心头。这是个多么可怕的恶魔啊!一想到你们那离海不远,我的心就紧张起来,赶忙打电话给你们,直到电话里头你们平稳的声音传来,我心中的石头才放下来。爸妈,出门在外,要多加小心啊,生命永远是最重要的!

这几年来你们头发越来越发白了,面容也蜡黄了不少,一定受了不少苦。你们在那边可不要劳累了自己,累坏了身体,赚再多钱又有什么意义呢?自己有空散散步,放松放松,多给自己买点吃的用的。别老想着要省点,自己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你们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一定没有注意到家乡的变化吧!镇上又新修了马路;还新建了几个好大的超市;河边也修了路,栽了花草树木。不得不说,一切都在发展中,这真是个让人高兴的事,希望你们年底回来时又会看到一个崭新的家乡。

瞧瞧我,真是和老妈一样啰嗦了,讲了半天也没见个完,尽扯些乱七八糟的。

爸妈,你们放心,临行前你们的叮嘱我可一直记着呢。我一定会用功、努力的,你们在那边就不用担心了。教育局新发了通告,现在考试没有排名了,但我心中会有数的,你们就放心好了。

爸妈,虽然一年里我们只能在一起十几天,但你们放心,在余下的三百多天里,我会更加努力的,也希望你们能身体健康,开开心心!

你们的儿子:周克超

2019年4月5日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