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我为防疫画红梅

2020-04-02 15:55 娄底新闻网 勤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00331231246

(我为防疫画红梅)

微信图片_20200331231251

(我为防疫画红梅)

鼠年正月,我国遭遇了一场罕见的新冠肺炎危害社会的大灾难。新年的钟声未响,武汉封城的警报先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急部署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火速调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全国医疗队伍支援武汉、支援湖北。

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全国人民同仇敌忾,武汉直至整个湖北实行封闭管理,全国各地,市自为战,街自为战,村自为战,呈现出了一场不见硝烟但有牺牲的壮烈的战争局面!

在那自我封闭的日子里,我坐卧不宁,我时常收看电视和手机信息。有时,我被新冠肺炎夺去生命的同胞的遭遇悲痛得流泪;有时,我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感动得流泪;有时,我也对国内外那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的某种幸灾乐祸的行为充满了仇恨!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对受新冠肺炎折磨的人们感同身受。

我看过历史:我知道一些我们中华民族被称为“东亚病夫”时的耻辱。

我听过故事:我也知道我们国家被“艾滋病毒”漫侵的苦痛。

我退休前的一年,还患过一次“结核性脑膜炎”,曾在长沙湘雅医院抢救过五天,住院治疗一个月,后又转院到娄底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三个月,回家还服用了二年的治疗药物。

我知道:人是感恩的,患过重症病的人,对抢救过他性命的医生和护士永远不会忘记!

我知道:人是有感情的,患重症的人,对护理和看望他的人的笑声和哭喊没有矫情和做作。

我在自己对自己进行的封闭式管理的日子里,画了很多梅花,并以画梅花的方式来纪念那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的医生、护士、解放军和人民警察等英雄模范人物。

画国画,我还只在娄底市老年大学学习了三年时间。凭我现在这点水平,要以画梅花的形式来表现好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题是不可能的。我画红梅,是凭着对红梅那种不违时令、不畏艰险、敢于迎冰斗雪开放,能够“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崇高品格的尊重而画的;我画的红梅高于我画红梅的水平,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英雄模范人物的尊重重于我画的梅花。

勤原 2020年3月1日于娄底市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