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荷出青山 美不胜收

2021-09-02 17:46 娄底新闻网 毛美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今年夏天,青山湖迎来了一群美丽的“客人”——荷花, 白的、粉的,大面积盛开,微风吹来,随风摇曳,给夏日的青山公园增添了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b3f192ababa5118cb37677db1954bbe

放眼望去,青山塔倒映在水中,荷叶随风一起一伏,这种静和动的搭配,像似在窃窃私语。从长廊漫步至小桥,上千株荷花淡淡的香味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成群的野鸭、小鱼在荷叶小伞下畅游嬉戏,尽显俏皮 。今年的荷花与往年的星星点点,形成了鲜明对比,令人惊叹,大饱眼福。美丽的荷塘盛景吸引了众多市民休闲赏花,还有摄影爱好者和拍抖音的视频爱好者。垂钓人整天都不想离去,尽情陶醉在美景之中。

87d2f25033b8d3874da6ef4830c58e7

荷花清丽脱俗,不争不扰,深入淤泥而不染,浅出清流吐芬芳,不愧为美丽的使者,花中的君子,从古至今吸引着我们,激励着我们 。

5991d2ac6fdca7b7fe9143d4aa30c75

不知不觉秋天到了,一个个莲蓬碧绿碧绿的,又一场视觉盛宴闪亮登场。荷花很美,莲蓬很多,青山公园静候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