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坛艺苑 > 涟水河畔

成长

2023-03-28 10:24 娄底新闻网 吴沐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一片片花瓣飘落,那是鲜花盛放的代价;朝生而暮死,那是物种延续的代价;彻夜不息的灯火、久未相见的挚友、无奈放弃的爱好或许是成长的代价。可,我又能为成长做些什么呢?

初二的暑假,刚考试完的我对妈妈说:“我想上篮球班,放松锻炼一下自己。”要知道,我从四年级就开始打篮球了,那时小,不怎么会打,但每天放学约上几个小伙伴一起打球还是很快乐的。

上初中的这两年,因为学业的繁重,一直没时间打篮球,渐渐也就生疏了,真的很怀念从前无忧无虑的时光啊。

现在,我又重新开始学习篮球。每天完成相应的作业后,便可以去上篮球课。这可是从牙缝里挤时间。所以,在整个上课的过程中我都很认真。一开始,教练会让我们先绕着篮球场跑上几圈,把筋骨舒展开来,每次我们都跑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接着进行原地拍球、胯下运球等练习。教练每天都会教授一个新技能,凭借熟练的运球技术,我很快就学会了诸如三步上篮等技能。

经过几日练习,我的篮球技术有了较大提升。

现在虽然已经进入初三紧张的学习阶段,但每天晚自习前的40分钟,我都会邀上几个好朋友去球场打球,大汗淋漓一场,让自己紧张的情绪得以缓解。每次进球,都是对我暑假练习的肯定。那种和朋友一起打球,打完球后一起去吃饭、买水的感觉,我想那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充满着活力。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重新做回了那个爱打篮球的阳光小男生。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