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草根达人

扶贫路上的“铁娘子”

2017-07-08 21:23 娄底新闻网 颜治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涟滨办事处王洁是一名年轻的女干部,却在农村办主任、扶贫办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多年,她对农村有着深厚的感情,深知农民的疾苦,多年来始终坚持为“三农”服务,吃准吃透精准扶贫工作政策的精髓,扎实做好精准识别工作,走村入户调查了解每一个家庭的情况。

雷厉风行 真抓实干

王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深得领导的赞赏,在单位领导的用人理念中,从来就没有把她当成女干部,急、难、险、重的工作往往首先想到的就是她,任务交给她领导省心,同事放心,群众欢心。

田间地头,王洁带领农村办一班人动真情、动真格,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房前屋后到处都是她找问题症节,找致贫原因的身影。千方百计寻找产业扶贫的契入点,与本地企业家的多方接触交流,为村民灌输致富思想和理念。同时制定《涟滨办事处精准识别工作实施方案》和《涟滨办事处精准扶贫工作实施方案》,集思广益,科学厘清精准扶贫工作思路。按照贫困户建档立卡“回头看”和“六个精准”要求及“五进四出”工作方法政策,今年王洁在全处精准识别出扶贫对象124户253人。拟定贫困户名单公示在各居(村)显眼位置进行多点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不是母亲 胜似母亲

在冠曹村,村民凡事都想与王洁攀谈,“有困难找洁姐准没错”,这成了冠曹村民的口头禅。她帮扶的扶贫对象朱思英是一个孤儿,王洁一有时间就会去看她,给她带些衣服、水果、学习用品,带她和自己的女儿一起去公园游玩,鼓励她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坚强勇敢面对生活。这温馨的场景不是母亲,却胜似母亲,如一阵和暖的春风,轻抚那颗深深受伤的心。特别是前不久,防汛抗洪与访贫问计叠加,通宵达旦工作已成常态,熬红的双眼、灌铅似的双腿、散架般的躯体在高强度的工作中让王洁不堪重负,但灾情就是命令,脱贫就是使命,即使一路灾情一路泪,扶贫路上千斤压顶,但她依然无怨无悔,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激情,送走每一个不眼之夜,迎来明日的朝阳。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王洁既让领导欣慰又怜爱、让干部信服又敬重、让群众爱慕又依赖。默默的,她用脚步丈量着心路的历程,流淌的是汗水还是泪水已经很模糊,但播撒的是一路的爱。扶贫路依然任重而道远,爱的续写仍在继续。(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