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草根达人

吴潭波: 永不停步的逐梦者

2018-05-23 11:52 娄底新闻网 周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吴潭波在专线标杆整治现场标签检查)

(吴潭波在专线标杆整治现场检查标签)

中等身材,说话爽朗,快言快语,掷地有声。在湖南移动娄底分公司你总会看到这样一道身影,或伏案沉思,或执笔疾书,或行于工地……他从业以来,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所肩负的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获得公司及上级公司嘉奖,在工作的道路上永不停步。他所管理的集客技术支撑班组各项工作均走在前列,2018年1季度每月故障处理及时率、故障历时、专线开通及时率、投诉处理及时率、客户回访满意度等各项指标均达到省移动公司挑战值,每月KPI及政企业务健康度均获得满分名列全省第一。

他,就是湖南移动娄底分公司集客支撑班班长吴潭波。

虚心学习 追求卓越

他政治素养好,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深刻的领会。他大局观念强,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默默地做一头“老黄牛”,努力为经济建设的腾飞贡献力量。

自进入公司以来,他每日坚持从实践中学习总结提高,不断地完善自我综合能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为了一名技术过硬的政企业务骨干。身体力行,真正意义上落实了省公司一点响应号召和差异化服务要求,个人工作贯穿全市重要政企业务的售前、售中和售后各个环节,凭借个人的知识和技能水平协助解决全市双跨专线业务的及时开通和ICT大中型项目一点响应工作,确保政企业务工作有条不紊地开通并得到市场和客户的高度认可。

接触过他的人总会有这样一种感觉,他对工作要求严,从不含糊,他总是以全身心精力投入,避免因思想上疏忽使问题扩大引起不必的失误;学习上,他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巧、新方法,积极主动地补充自己所需的知识。当同事用欣赏的眼光凝视他付出的智慧汗水时,他们知道,每一项任务的完成,都浸透了他对事业的忠贞和热爱。

客户至上 立足服务

他时刻铭记“正德厚生 臻于至善”的企业理念,不忘企业责任,自参加工作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技术精益求精,具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通信行业的8年实践经验使他认识到,只有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网络为依托,才能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正所谓“立足服务求生存,立足创新求发展,立足品牌拓市场,立足管理增效益”,始终践行“客户永远正确、客户是上帝”的服务宗旨,赢得了集团客户的赞誉,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口碑。2018年年初他收到娄底市工商银行中心机房搬迁的需求后,先后不下10次主动找到客户沟通搬迁方案和业务测试准备工作,为了不影响客户正常业务使用,连续两周周末加班对原有业务进行割接和测试,敢于尝试新建汇聚并短时间内完成业务割接的信心和高效率的应急处理能力得到客户的高度肯定。2018年一季度共联合市场客户经理拜访客户17次,准确收集需求并出具方案13个,解决客户疑难问题4个,有效地提升了客户服务感知。

思维前瞻 勇于创新

2018年省移动公司提倡小微宽带和互联网专线流程式开通,此项工作对于小微企业预覆盖资源管理要求非常高。为了更好地落实“装维”式开通工作,吴潭波带领班组将工作做细做实,建立全量小微用户清单,预先储备深度覆盖方案,超前思维得到了兄弟公司以及省公司对口专业中心的认可。同时,总结了前几年专线验收经验,创新性开展“巡检式”验收,做到每条必验、整改有据,既让代维单位提前了解了新开通专线的现场情况,又不放过任何不合格的细节,从根本上解决了专线验收流于形式的老大难问题。

前进的路上,有阳光,也会有风雨;有掌声,也会有荆棘。吴潭波坚信,正因为自己有着对公司、对工作无限的忠诚与热爱,才会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勇往直前。憧憬未来,吴潭波决定用自己的美好青春和辛勤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为移动事业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