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草根达人

娄底职院优秀毕业生傅栋林:创新创业 服务本土

2018-05-25 16:04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电信-网络-傅栋林550

傅栋林

傅栋林是娄底职院2009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毕业9年,他积极创新创业,先后创办4家电子科技企业,一直致力于服务娄底本土经济。目前他瞄准汽车等周边业务,事业发展得风生水起。 

迈出第一步:自立更生 打杂工走向销售冠军

傅栋林头脑清晰,眼光敏锐,同时又吃得苦,霸得蛮。他告诉笔者,从小母亲就教育他要自强自立,很小的时候傅栋林已树立“一切靠自己”的理念。大学时,他选择就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就是看中网络信息技术是未来的主流行业。他一面认真学习,一面开始分析思考今后的职业与人生。

2009年毕业后,傅栋林给母亲立下“军令状”,不再从家里拿一分钱,完全自立且绝不做违法的事。傅栋林首先来到娄底市和财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主营汽车防盗GPS产品销售与安装。他和老板谈待遇,只要包吃住就行,工资没有任何要求。于是傅栋林留下来成为打杂工,工作又繁琐又累,第一个月只拿了300元工资。第二个月傅栋林主动要求做业务,没有交通工具就坐公交车,逢人就讲产品,睡觉了都还在背专业知识,没有加班工资也经常自觉加班加点。就这样,第二个月傅栋林凭借优秀的表现拿到了1500元。

接下来他一鼓作气,相继打开了新化、涟源、冷水江、双峰的市场,业绩越做越高,连续几个月都超过了部门销售经理,工资最高的时候一个月拿到了2万多,成为了公司业务能力最强的销售冠军。 

自主创业:抓住民生风口 销售为王

2010年8月,傅栋林自主创业,创办了娄底市星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计算机硬件、软件开发、GPS系统销售等业务。他带领公司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创新,几乎和娄底所有的汽贸公司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成为娄底本地相关行业销量领头企业。

2013年,傅栋林创办湖南佰御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注册“佰御”商标。

看好湖南蓝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GPS车辆定位系统、车载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等,在湖南GPS车辆定位系统领域一直名列前茅)的平台,2014年傅栋林与其合作,成立湖南蓝眼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娄底分公司。他带领公司成功入围娄底市交通局北斗卫星平台商,目前平台入网车辆有新化出租车、冷水江出租车、涟源宏辉客运、货运车辆等2000多台。

2016年在朋友的推介下,傅栋林尝试跨界,入股娄底曾小厨餐饮早元店,成为娄底金牌餐饮店股东之一。

深耕于GPS车辆定位系统和北斗卫星的销售及服务领域数年后,傅栋林将眼光转向汽车销售领域,他非常看好新锐汽车,于是再次跨域。2017年傅栋林带领团队一举拿下凯翼汽车娄底经营权,创办娄底市翼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凯翼汽车注重互联网思维,倡导“年轻、创新、本真”理念,致力于打造年轻人喜爱的智能互联汽车,产品覆盖轿车、SUV、MPV、CROSS等多类别领域。

傅栋林一直看好民生行业。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他从网络系统技术入手,以GPS定位系统逐步切入汽车销售服务领域,在汽车服务行业发展方兴未艾之时布局落点,然后以汽车服务带入餐饮行业,最终实现了业务的体系化、网格化,打造了他的立体多元民生服务公司。

“创业的路上从来都不缺成功者,坚持就是胜利!”

辉煌业绩的背后其实也有许多不为人知的辛酸。傅栋林告诉笔者,一开始创业时很不顺利,娄底市星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了大半年,一直没有盈利,还借了3万元外债,他当时很灰心,几乎就要放弃。放弃还是坚持?回想自己走过的路,傅栋林暗暗问自己:是不是要重走以前的打工之路?回想老师和母亲的敦敦教导,傅栋林暗自发誓:一定要成功!一定要创业成功!“创业的路上从来都不缺成功者,坚持就是胜利!”就是凭着这种信念,傅栋林重新规划事业,在节省开支的同时梳理发展思路,加重对市场的基本投入,一番努力过后终于成功实现盈利,并创造了行业销售奇迹。“人的潜力可以无穷大,如果你硬逼自己一把,也许就成功了。”

“现在的我不算成功。未来还有很远很长的路要走,但我相信我一定能从容面对,坚定前行。”傅栋林说。

目前,傅栋林同时运营着四家公司,年营业额过千万,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财富自由且做着自己感兴趣的事业。(通讯员/欧阳琦 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