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草根达人

大塘社区有个热心“何叔”

2019-01-25 17:20 娄底新闻网 周易之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9

(大塘社区有个热心“何叔”)

图片8

大塘社区有个热心“何叔”

图片7

大塘社区有个热心“何叔”

图片10

大塘社区有个热心“何叔”

图片11

大塘社区有个热心“何叔”

“有困难找‘何叔’,你总会找到解决办法。”在娄底市娄星区乐坪街道办事处大塘社区,不少居民提起何永安,都对他赞不绝口。

何永安,是娄底一家工程公司的职工。自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在岗20多年始终如一。2009年退休后,何永安又“不甘寂寞”,义务当起了社区志愿者,一干就是10年。

提起何永安,大家都称赞他是个非常热心的好人。何永安为人随和、开朗,助人为乐是他的家常便饭。谁家夫妻吵架,婆媳不和,只要他一出面就没有解决不了的矛盾。他所居住的小区是一个老住宅小区,污水管道都已老化,经常出现管道堵塞现象,每次出现这种情况都是他跑前跑后,联系疏通。光是2018年,何永安就先后对佳宏小区、肉联厂、老国土局、五矿公司堵塞下水道进行疏通,他不怕脏不怕苦,只为居民能有一个洁爽的居住环境。

他还是热心的义务监督、宣传员。娄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期间,他天天在社区里穿行,有时戴着志愿者小红帽在大街小巷进行文明劝导,有时拿着文明城区宣传卡,挨家挨户的上门宣传讲解,遇见乱扔乱倒垃圾的住户,就进行说服教育,时刻监督,并且做到垃圾入筒,碰到不文明的情况,他就会主动上前劝导,心平气和的把对方说的心服口服。

“要么不做,既然做了,就要做好,做出样子。”10年来,何永安经常义务参加社区夜间巡逻。巡逻时,何永安会在社区宣传国家的政策方针,为不懂的居民详细解释,有时巡逻中他也会收集居民的建议,把这些信息反馈给社区,让社区帮助解决。他的热心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晚辈们都亲切地唤他一声“何叔”。

“何叔”出马,一个顶俩。2018年11月,“健康快车”进社区免费为居民体检,其中尿检需要一个临时的干净场所。为了让居民能顺利完成检查,何永安连夜对附近一个卫生条件极差的厕所进行了清理,将污臭的地面冲刷干净。第二天,居民看到原本臭气熏天的公厕被清理得焕然一新,都为何永安竖起了大拇指。

“只要是对社区有帮助的,我都要认真做好。”何永安说,他所做的大多是平凡小事,但却事关居民的幸福感。“看到社区越来越好,我也有了满满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