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草根达人

中超新秀——刘径

2019-08-06 09:16 娄底新闻网 杨卫星 宽松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刘径1

(刘径

刘径2

(刘径与队友们

刘径,涟源市石马山镇人,从小酷爱足球,四岁既随父亲一起练习足球,幼儿和小学阶段主要利用业余时间练习足球个人基础技术,获得过广东省健康之星(足球组)挑战赛总冠军、百事可乐足球技能挑战赛总冠军。2008年暑假在参加多家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的招录测试中受到各地青训专家的青睐,最后选择更注重文化学习的绿城足球俱乐部精英梯队。

在绿城俱乐部的学习和训练期间,由于基本功扎实,能胜任场上多个位置,文化成绩突出等优势而数次被推选为球队队长,并随队荣获2014年全国锦标赛冠军、2015年全国精英联赛冠军、2017年全运会亚军。期间多次入选国家少年队、国家青年队。由于在2017年全运会上的优异表现,他被多家职业俱乐部看中,并于2017年底正式签约中国超级联赛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2018年作为中超预备队联赛的主力,随队荣获联赛年度亚军。2019年截至7月底已是预备队的场上队长,球队排名也升至联赛第一。

2019年8月2日,在中超联赛第21轮河北华夏幸福客场征战北京中赫国安的比赛中,刘径正式首发登场,表现积极稳健,受到转播嘉宾及媒体的好评。他不仅足球技术好,文化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两年前参加高考时以全班(队)第一名的成绩考上宁波大学体育系。另外刘径还爱好画画与弹琴唱歌,曾经参加过学校举办的画展以及各种文艺表演(吉他弹唱)。

刘径的足球成长之路与父亲刘松柏的陪伴和训练密不可分。为了更好地帮助刘径进行足球技能和团队合作训练,2005年父亲刘松柏在广东汕头创建敏威儿童足球俱乐部(2013年迁至杭州,并更名为松柏少儿足球俱乐部)。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随着刘径个人和松柏少儿足球俱乐部的共同发展,父子俩经过多年的自学、观摩、研究和实践训练等,形成了一套非常实用的,独具风格且行之有效的足球训练方法,暨《松柏足球考级训练法》,该书已于2018年初由中国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通讯员 杨卫星 宽松)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