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草根达人

廖万兴:对“湘博会”情有独钟

2019-09-09 20:46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0527

(廖万兴的绿食坊农特产品体验中心)

DSC_0505

(廖万兴的绿食坊农特产品体验中心一隅)

DSC_0514

(廖万兴的绿食坊农特产品体验中心一隅)

DSC_0529_副本

(“湘珍珠”刺葡萄种植基地)

DSC_0559

(廖万兴正在“湘珍珠”刺葡萄种植基地采摘新鲜葡萄,为第十届“湘博会”参展准备产品——奉家·纯野生葡萄酒)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潘琳)“我已经参加五届‘湘博会’了,总的来讲,参加‘湘博会’给公司带来了很好的销路销量,并且也提高了企业品牌的知名度!”第十届“湘博会”举行在即,记者走访了湖南省万兴蓉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廖万兴。

廖老板兴致勃勃地说,“我参加过许多博览会,但对‘湘博会’情有独钟,因为‘湘博会’是在我们本土举行,而且许多东南亚国家和外地友人都来参与,更加方便了本土企业的产品推广和品牌推广!希望政府多举办些类似的博览会,我们本土企业都非常欢迎!”

廖万兴朴实的话语中透析着他的质朴和淳厚。

廖万兴是新化县科头乡黄西村人,也是黄西村新时代创业者,仅用了短短几年时间,这位“70后”由一个奉家土特产小作坊的老板,转身为一家中型农业综合企业的法定代表人。目前,通过当地群众土地入股分红方式建起了1200余亩“湘珍珠”刺葡萄种植基地以及发展规模种养和农产品加工基地。

科头乡黄西村有68户贫困户,每户生产的农产品廖万兴公司全部以高于市场价格回收,并不定期采取现金慰问帮扶。特别是7户易地搬迁户更是廖万兴公司重点帮扶对象。不仅如此,廖万兴还力所能及积极捐资兴教。2018年捐资4000元给科头乡中学,2019年捐款2000元给坪溪中学,同年捐款1万元给科头乡中学。

公司发展规模壮大后,廖万兴还实行了产业帮扶,按季节,多的时候40多名贫困户参与生产,少的时候也有10多名贫困户参与,贫困户比其他参与生产者多20多元一天。

“在这里,要特别感谢县委、县政府相关部门对企业基础设施建设的鼎力支持!”廖万兴动情地指着葡萄种植基地硬化了的公路说。盘绕在葡萄种植基地崭新的水泥公路有3公里长。

现在,公司新的农产品加工生产基地正在有条不紊建设中。廖万兴侃侃而谈:“这一届‘湘博会’的产品,我们正在紧张生产筹备中。下一步完善新加工生产基地厂房建设,把设备管理和技术生产进一步抓起来,把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争取在下一届‘湘博会’上把更加优质的产品推向市场推向世界!”

DSC_0551

(公司员工正在采摘新鲜葡萄,为第十届“湘博会”参展准备产品——奉家·纯野生葡萄酒)

DSC_0533

(刚采摘的“湘珍珠”刺葡萄)

DSC_0564

(“湘珍珠”刺葡萄种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