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草根达人

曹连良:诚信经营显担当

2020-07-23 17:49 娄底新闻网 谭小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墨子说过,“言不信者,行不果。”曹连良从高中毕业后开始从事输变电安装业务起,凭着诚信走天下的经营信条,在短短十几年的时间里,将一个只有十几个人的输变电安装施工队发展成为蜚声国内的输变电建设公司。2019年,曹连良旗下的湖南湘中输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实现年产值18.4亿元、税收1.4亿元。今年上半年,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努力攻坚克难,实现产值8.8亿元,税收6007万元,成为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最多的企业之一。

让每个工程都成为精品

“良好的工程质量是公司发展的基础。”在输变电安装过程中,曹连良和他的团队是这样强调的,也是这么长期坚持的。公司先后承建的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呼伦贝尔西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国宏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三峡国宏克旗骆驼台子30万千瓦风电项目唐龙大黑山220千伏升压站新建间隔及配套工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云火电建设有限公司220千伏松林坡开关站进出线线路工程、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NO.2010G32地块中1-3F地块项目和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变配电及应急发电系统工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永州市分公司2015年第一期基站配套施工服务之电力引入项目等近50个重大项目,均荣获当年度省市名优工程,承建的所有工程项目都在合同期限内保质保量交付使用。

“干一项工程,立一座丰碑。”在湖南湘中输变电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项目中,工程优良率达98%,工程合格率100%,满意率100%。优质的工程质量与守时守信的经营理念,让公司的道路越走越广,到今年6月,公司的输变电安装业务已遍及江苏、浙江、新疆、西藏、云南等全国30多个省、市、区。

承担社会责任也是一种诚信

“我是从大埠桥走出来的企业家,现在自己富了,就有责任为地方上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曹连良认为,为富且仁的企业家才是好企业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好企业。

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告急。曹连良带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面对防疫物资紧缺形势,曹连良充分利用自己广泛的人脉资源,先后花46万元从全国各地采购了各类消毒水、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亲自送到娄底经开区大埠桥街道办事处中阳、西阳、南阳、星明等各村,另向娄底经开区捐款10万元用于抗疫。

为了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曹连良先后为杉西公路修建、中阳村村级公路硬化、村路灯安装、中阳大桥建造捐款60多万元;连续6年为中阳村全体村民缴纳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达50多万元。同时,曹连良多次率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深入贫困山区捐助重大疾病患者,看望慰问孤寡老人,资助失学儿童,受到社会各界普遍赞誉。

诚信为本的经营发展理念与自觉的社会责任担当,为企业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湖南湘中输变电建设有限公司连续3年被娄底经开区评为“纳税上千万元企业”,连续3届被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6年被湖南省企业信用中心评为“AAA”企业。曹连良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国家、省、市先进个人。(记者 谭小斌)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