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天下娄商

湘籍企业家彭云辉真情扶助家乡学子

2018-03-20 16:48 娄底新闻网 宋锦辉 王玖华 曹斌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DSC_0012

(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DSC_0080_副本

(湘籍企业家彭云辉真情扶助家乡学子

DSC_0031

(湘籍企业家彭云辉真情扶助家乡学子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锦辉 王玖华 曹斌)3月15日,春光明媚,骄阳炽热。双峰县杏子中学校园内洋溢着浓浓温情:湘籍企业家彭云辉先生向杏子中心学校爱心捐赠活动在此间举行。他为两校师生带来了丰厚的礼品:捐赠木加小学课桌凳265套,价值50000元;长期资助杏子中学、木加小学各6名贫困学生每学期每人1000元;为两校设立奖教奖学基金,每学年各16000元,长期奖励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和品学双优的学生;组建“彭云辉校园少年足球队”,支持球队的训练及活动费用;资助杏子中学189班张姓同学每月生活费500元。

捐赠仪式上,彭云辉先生应邀热情讲话,为全体同学作精彩的励志教育。他通过自己的成长过程和创业经历,形象揭示了“书中自有黄金屋”的真谛,生动诠释了知识改变命运的道理。他勉励学弟学妹们发奋学习,不负少年好时光,用学生时代的智力资本,为一生做好厚实铺垫。彭先生的智慧演绎和拼搏人生,赢得学子钦佩和满堂喝彩。

现年42岁的彭云辉先生,是双峰县杏子铺镇品端村人,系广东省佛山市拓博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恩平市总商会副会长、恩平市湖南商会会长;小学、初中先后就读木加小学、杏子中学;2007年从佛山大学毕业后留在广东创业。他幼年家贫,饱尝求学之苦。大学期间,他承受了同龄人难以忍受的艰辛,假期打过工,在小餐馆当过服务生,端过盘子洗过碗;收购、修理高年级同学用过的单车,再转售给大一新同学,以此凑足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毕业后步入社会,他凭着“吃得苦、霸得蛮”的湘人性格和才学积淀,短短10年,便成就了辉煌人生。事业有成后,他不忘回报社会,积极资助一如他当年那样的贫困学子,用爱心铸就仁德品牌。(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