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湘中人物 > 天下娄商

吉大汉谭吉康:做一个有良心的开发商

2020-08-07 15:40 娄底新闻网 潘琳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167

(8月4日上午,谭吉康将2万元现金交到居住在涟源盘龙湾小区的今年高考学子李婧手中)

8月4日上午,谭吉康将2万元现金交到居住在涟源盘龙湾小区的今年高考学子李婧手中。李婧是涟源一中2020届优秀毕业生,以688分的高分考取清华大学。这是谭吉康又一次重奖在今年高考中考上清华大学的涟源一中学子。

IMG_7197

(湖南吉大汉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吉康)

谭吉康何许人也?为何要重奖李婧?

谭吉康,涟源人,湖南吉大汉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吉康9岁失去母亲,15岁失去父亲。1986年,刚满15岁的他就与当时的合伙人廖提春创办了涟源市石马山皮鞋厂。经历过苦涩、痛苦后的他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苦难、艰辛并没压倒谭吉康,反而使他拥有了敏锐的洞察社会、洞察商机的本领。他审时度势,于1992年转型从事建筑行业,承包建设涟源市工具厂综合大楼,1995年又承包建设涟源市法院家属楼,1998年承包建设娄涟高等级公路二标段,1999年至2001年承建了涟源市房改办家属楼、社保局家属楼及福利厂综合大楼。

尝尽创业酸甜苦辣艰辛的他高瞻远瞩,在2005年正式开始进军房地产行业,于2007年创建涟源市吉大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一个具有“重义崇商、敢做善成”精神的涟源人,他比别人更具山一样的锐气、水一样的豪迈。正是靠着这股涟源人特有的思维方式与形象气质,经过十三年的摸爬打滚,公司先后开发建设了世纪公寓、世纪花园、香江花园、香江公寓、盛世康城、盘龙湾等高档楼盘,先后累计为国家缴纳税收达8000万元。

当谈及开发房地产项目时,尝遍人生酸甜苦辣艰辛的谭吉康动情地说,作为一个房地产开发商,要做一个有良心的开发商,质量才是硬道理!随着公司业绩不断扩大,“吉大汉”品牌得以迅速、稳健成长。谭吉康做的每一个项目,自始至终坚持以人为本、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原则,在同行业中总是那么出类拔翠,凭借着骄人的业绩,于2011年当选为涟源市房地产协会会长。从此,为涟源的房地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劳心劳力,为涟源的城市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近年开发的盘龙湾住宅小区被评为湖南省“园林式小区”。

当问及为何要重奖李婧时,谭吉康表示,他曾有一个梦想,要为家乡涟源的发展做点什么!希望家乡的莘莘学子努力学习知识本领,将来把所学的知识本领回馈家乡经济建设,李婧大学期间还将给予其每年1万元的助学金,希望她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涟源人民争光。谭吉康说,除了给李婧重奖外,吉大汉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也正在考虑对盘龙湾小区今年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进行奖励,以此倡导小区崇尚学习的的良好风尚。

谭吉康就是凭着这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的韧劲,于2012年4月公司联手湖南五江集团进军新疆地产行业,开创多地联动经营新模式,首期开发建设的新疆五江天山温泉国际大酒店已成功投入运营,现年收入达1亿元,为国家贡献税收3000万元。与此同时,总投资118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10000亩的五江天山国际旅游渡假区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之中。二期项目以旅游文化产业为主题,集大型水上乐园、冰雪世界、海洋文化长廊、旅游地产于一体,占地面积840亩,总投资99.2亿元。这场投资新疆的壮举,为支援新疆建设,巩固民族大团结,提升旅游品质及改善新疆人民居住环境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initpintu_副本

(吉大汉地产集团高考奖学颁奖活动现场)

近年来,吉大汉地产在涟源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赞扬,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诚信,公司连续10年先后荣获娄底市、涟源市守合同重信用单位,涟源消费者信得过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娄底市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115”行动先进单位等多项殊荣。谭吉康于2012年被推选为涟源市房地产协会会长,2012年当选为湖南第16届人大代表,2014年、2015年、2016年分别当选为涟源市工商联副主席、湖南长沙娄底商会常务副会长、新疆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

谭吉康在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为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同时,不忘初心、不忘自己的成长,自觉回报社会,热衷于帮困扶贫。在短短十二年里,先后主动向汶川地震资助贫困学生、向关心下一代基金捐款、资助青烟中学助学基金、捐资希望工程等,总计捐献资金达百多万元。并积极参与国家号召的“万企帮万村”活动,投资300万元改善省级石马山镇紫花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兴建村文化广场,深受群众好评。(记者 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