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新化县中医医院

新化县中医医院到上梅镇工农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2017-05-20 20:17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奉雁冰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中医院医生与咨询群众交谈)

(中医院医生与咨询群众交谈)

(为群众测量血压的中医院护士)

(为群众测量血压的中医院护士)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 通讯员 奉雁冰)为提高群众对心血管疾病的正确预防知识,降低死亡风险。5月18日,新化县中医医院到上梅镇工农社区开展以维护心血管疾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5月18日是“全国血管健康日”,县中医院中医指导科主任曾秋雁向记者介绍,5.18源于一个指标值:5.18毫摩尔/升,即正常人血液内总胆固醇异常的临界值。人体是由血管组成的,血管健康决定人的寿命。而由胆固醇沉积形成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威胁血管健康最重要的因素。将5月18日设为"血管健康日",就是希望唤起大众对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危害的认识,从了解胆固醇与心血管事件密切相关开始,主动去管理血管健康,提高血管健康水平,降低心梗、中风、猝死等心血管事件的发生,遏制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率和死亡率逐年上升的趋势。

在上梅镇工农社区三楼会议室,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主任刘向阳、五官科主任刘艳冰、内科医生黄玉娇、肛肠科医生奉忠分别从中医康复、《小儿鼾症防治知识》、血管康复防治知识、肛肠疾病知识等医学领域向前来讲座现场的社区群众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赢得了该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讲座完后,县中医院工作人员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中医指导科主任曾秋雁还给社区群众发放了纪念品。此次健康讲座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工农社区群众送去了丰富的健康预防措施和办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