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新化县中医医院

新化县中医医院召开全院语言文字工作专题推进会

2017-07-22 16:49 娄底新闻网 刘飞翔 奉雁冰

11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刘飞翔 通讯员 奉雁冰)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新化县迎接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7月20日,新化县中医医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院语言文字工作专题推进会。县中医医院院长邹奇,副院长康厚煌、吴陌兴、阳易华,以及各科室主任和职工代表出席会议。医院党总支书记李利华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京华传达了县语委办、县卫计局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新化县中医医院迎接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施方案》和医院《关于成立迎接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领导小组的通知》,对语言文字工作评估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推进。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把这项工作的推动与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医院形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提升医院的文化品位,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邹奇要求医院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他说,各科室要结合实际,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语言文字工作宣传活动。要重点宣传语言文字工作的有关方针和政策;制作“请说普通话”、“请写规范字”等标语、标牌,制作以语言文字规范化为主题的墙报、专栏,坚持将普通话作为单位的工作用语、会议用语,营造“人人都说普通话,人人都写规范字”的浓厚氛围。开展业务培训和普通话水平测试。从宣传培训入手,不断提高医院干部职工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能力和水平。举办语言文字工作骨干培训班,对语言文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高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此次会议取得了可喜效果,提高了干部职工对语言文字工作的认识,对以后工作中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