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营风采

黄祥光督导端午假期间交通安全和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工作

2020-06-25 21:25 娄底新闻网 姚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姚海清“你这台客车上配备的灭火器,使用有效期到什么时候?”“如果超市内发生突发事件,你第一时间会怎么处置?”

6月25日,双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黄祥光率队先后到汽车西站、蔡和森广场、新华联超市、永丰水陆派出所等地,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的方式督导安全管理工作,现场提问相关从业人员,并向节假日奋战在岗位上的民警、职工、辅警致以节日慰问。

他强调,要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最强保障抓严、抓细、抓实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在汽车西站,黄祥光详细询问了车站的运营情况,重点检查了乘客实名制登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进出车辆与人员的日常管理等工作。他指出,当前正值节假期间,回潮和出行人流量与日俱增,车站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切实把好安全第一道关;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措施,确保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新华联超市,黄祥光一行检查了监控设备、安全设施、安防制度、人员责任落实等情况。

他要求相关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职责,加大检查力度,超市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隐患排查整治和事故防范工作,狠抓安全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与事故处置演练,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检查中,黄祥光对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并表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各单位要全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各部门要严格督促相关单位、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确保各项安全措施细之又细,要加大齐抓共管力度,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的工作合力。

要不断完善各项安保举措,不断加大查控力度、密度。全警要时刻紧绷防范县域重大风险这根弦,不断加大巡逻防控密度和强度,切实有效提高见警率。要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强化隐患排查,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演练,全面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要紧盯交通安全重点领域,确保端午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平安顺畅。交警部门要严格查控摩托车、大货车、客运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执法力度,及时疏导拥堵路段,为群众出行保安保畅。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