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影像湘中

【发现娄底之美】星光璀璨的城市印记

2019-02-27 16:46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娄星和氐星交相辉印之地。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资源深度,这里有融古入今的人文,这里是山清水秀的森林花园,这里还是立足中南的枢纽平台。迫不及待地想带你畅游娄底,一起欣赏娄底的人文美景,去发现娄底之美!

微信图片_20190227152429

来自娄底的星星,必然辉映娄底!

来自星星的娄底,注定闪亮星空!

微信图片_20190227152425

娄底城区

任何初来娄底的游客,若是稍加留意,就会被大街小巷上的路牌所吸引:娄星路、氏星路、吉星路、新星路等等,仿佛天上的星星,都掩映在了那一排排浓密的树荫下。这就是娄底城市的特征,那一条条带着星字的道路,交叉穿错,构成了这座城市的主体框架。

娄底人一直为自己是星星的子民而骄傲。在古代的星书中,天上的星星与中华大地的版图是相对应的,依照古代星象图,二十八星宿中,与娄底对应的是娄星和氏星。来到这里,许多娄底人都会借用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曾讲过的一段话给游客介绍,“自远古至今,娄底这方由娄星和氐星交相辉映的土地,一直被人文的璀璨星河所辉映和眷顾。”

微信图片_20190227152421

星城虽身处城区,但却有着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

自然资源

水府庙:国家级湿地公园

洪家山:省级森林公园

白鹭湾:白鹭纷飞

文正湖:柔情碧水

仙女寨:芳草萋萋、树木参天

微信图片_20190227152416

虽然是城区,但是这里的乡村旅游星罗棋布。

乡村旅游

神龙山庄:有高品质枇杷、杨梅、葡萄、红桃、蜜桔、柚子等

三和农庄:以特有的就餐环境和自产自销的有机蔬菜吸引大众

八里香农庄:建成中南最大的桑甚采摘基地。

风凰山庄:醉心于玫瑰栽培

微信图片_20190227152410

在山环水绕的城市中央,一街一景,一街一品,开放式城市公园、广场、文体中心、沿河风光带,构筑起娄底特有的城市品质,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

城市生活

娄星广场:最中心最热闹的公园

孙水公园:综合性开放式多功能主题文化公园

珠山公园:有绵延10公里的涟水与孙水风光带

市体育中心:承接起湖南省四分之一的国家、省级赛事,为星城増添了无限生机。

微信图片_20190227152407

正是这些河流湖泊、山峰公园组成了美丽星城的雄奇大观与万千景象。

这里,有享用不尽的新鲜美味。每天清晨,勤劳的近郊农民肩挑车载,将当季的蔬菜、自养的鸡鸭鱼肉运进城市。特色风味餐厅比比皆是,早餐馆、夜宵城汇聚湘中精华,可以不断刺激你的味蕾。

风味美食

金谷市场:夜宵美味一条街

万豪城市广场:有享用不尽的新鲜美味

五江碧桂园广场:特色风味餐厅比比皆是

微信图片_20190227152352

这里,夜生活流光溢彩。

文化生活

月塘街:卡拉OK娱乐一条街

宾馆:娄底华天、鸿源紫荆等

购物:万豪城市广场、碧桂园、春园步行街、古玩城

已将国家级森林城、国家级园林城、国家级卫生城、国家级宜居城市等国字号荣誉收入囊中的娄星,凭借高铁、高速与空中交通织成的便捷交通网,已然朝着“长株潭后花园”的创建目标迈进。娄星和氐星双星辉映下的湘中新城,真是焕发出了璀璨耀眼迷人的光芒。

备注:本文综合来源于网络及景区  转载于“娄底旅游官方”微信平台

责任编辑:杨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