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8月1日起,娄底重点国有景区门票全面降价

用减法做加法 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2018-07-26 15:43 娄底新闻网 孙文科 廖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紫鹊界风光

(紫鹊界风光

大熊山风光

(大熊山风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文科 廖永华)7月26日,笔者从娄底市发改委获悉,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总要求,进一步推动娄底市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助推全域旅游发展,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娄底市发改委下发通知,从2018年8月1日起,对全市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执行统一降价20%。

通知显示,涟源市湄江风景区门票价格A线由每人120元下调到96元,B线每人50元;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86元下调到68元;新化县梅山龙宫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98元下调到78元;双峰县曾国藩故居富厚堂门票价格由每人60元下调到50元,白玉堂门票价格由每人20元下调到16元,富厚堂、白玉堂联票由每人70元下调到60元。

梅山龙宫风光

(梅山龙宫风光

湄江风光

(湄江风光

曾国藩故居富厚堂风光

(曾国藩故居富厚堂风光

通知同时要求对特殊群体实行门票价格优惠政策:对6周岁(不含6周岁)—18周岁(不含18周岁)未成年人、60周岁(含60周岁)—65周岁(不含65周岁)、全日制大学在校学生、低保户、五保户等凭合法有效证件实行半价优惠;对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的儿童、残疾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65周岁(含65周岁)以上老年人等凭合法有效证件予以免票。

旅游业,是一个关乎民生和幸福指数的产业,旅游景点门票价格的降低,做的是“减法”,实则是“加法”。市发改委此举旨在以旅游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做大产业、做强品牌、做优效益,从优化整体旅游环境着眼,围绕服务环节发力,开发旅游产品,提高服务质量,增加景区游客接待人数、游览时间,从而带动食、住、行、玩等服务行业收入上升,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实现娄底旅游在湖南“中部崛起”。(编辑/邓仕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