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吃喝玩乐 > 湘中旅游

网约湘游 | 新化雅天门风景区——十里杜鹃九里云 五一情醉雅天门

2020-04-27 16:50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2

3

4

雅天门风景区位于湖南省新化县境内西部大山深处,海拔1400余米,占地面积一万亩,东望古台,南邻紫鹊,西抵青围,北傍天门,距县城七十公里,境内生态环境优美,山峦重叠,幽谷深涧,小溪交错,自然景观奇特秀丽,山水神韵引人入胜,景区总体定位于绿色旅游、绿色餐饮,突出生态、养生、幽雅、惊险、原味等特色,这里土壤微酸性,质地疏松,富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有高山寒茶种植基地,这里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国学和易学泰斗廖墨香的故乡。也是民间传说"木工菩萨"的故里。这里有著名的十里杜鹃走廊,景区内的杜鹃多达上千亩,来到了这山清水秀、空气清新的纯天然氧吧,迎面而来的是漫山遍野盛开的杜鹃花,美不胜收,这里山泉随处可见,遍野山花浪漫、野菜随手可摘,鸟儿叫声婉转,溪水清澈微凉,那份远离城市喧嚣繁华的惬意无法用语言来描述,让人感到是那么的恬静和悠闲。

人间四月芳菲尽,雅天五月杜鹃红,"木工菩萨遇八仙"。雅天门景区的杜鹃正在绽放中。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