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城市建设

开拓进取民心顺 创新发展面貌新

——全国“百城千镇万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万宝镇报道之四

2013-11-29 11:30 娄底新闻网 喻海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在万宝镇2013年经济工作暨2012年度党员冬训总结表彰大会上,梁养贤曾表示,“将经济工作会议和党员冬训总结点评有机结合起来,对积极应对我镇当前面临的重大工作和任务,正确处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类实际问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有着重大的意义。我们要真正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创万宝镇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局面而努力。”

矢志发展,科学跨越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的五年,万宝镇上下“矢志发展、科学跨越”,成绩显著。2008年全镇完成税收680万元,2009完成税收1300万元,2010年税收突破2000万,2011年税收2800万元,财政税收量质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到2012年底,万宝镇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2家,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6.2亿元,完成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706亿元,实现税收4220万元,农民人均收入达6869元。

谈及到今后的经济情况时,梁养贤胸有成竹,2013年万宝镇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社会生产总值达38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达18亿元;上缴税收4000万元;财政收入达3600万元(土地出让金除外);农民人均纯收入达8000元。说起这个宏伟目标时,梁养贤自信满满地对记者表示:“这个目标是基于我镇大好的发展形势、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得天独厚的地理资源优势而制定的;是本届党委政府通过深入分析,认真研讨,大胆而审慎制定的;目标宏远、前程远大、压力不小。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艰苦奋斗,是完全可以实现的。因为我镇已经完全具备了实现这一目标的底蕴和优势。”

“到2017年,社会生产总值100亿元,力争120亿元;规模以上企业完成产值40亿元,力争50亿元;上缴税收1亿元,力争1.5亿元;财政收入0.6亿元,力争0.8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5000元,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7‰以内。”梁养贤说,未来五年万宝镇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统筹兼顾,全面对接万宝新区“区域性客运枢纽中心;商业、金融服务中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聚集区;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宜居新城”规划定位,紧紧把握经济发展这个中心,做好壮大民营经济发展、支持服务好万宝新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三篇文章”。

“建立现代农业最核心的问题是提高农民素质问题。只有农民提高素质了,有了增收的技术了才能富裕。”梁养贤表示,通过提高农民素质来振兴农村努力提高全民素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发展城郊型农业,推进新农村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营造和谐稳定社会大局,牢牢把握“两型”社会建设和娄星区行政中心建设的契机,用好用活“先导区”、“实验区”政策,作率先发展、优先发展表率,将万宝建设成为更加富裕、文明、生态、和谐的幸福新城!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