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春娄底 > 畅游娄底

“传奇娄底”端午假期游兴浓

全市共接待游客56.76万人次,揽金3.81亿元

2020-07-02 11:09 娄底日报 段凤婧 邓志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段凤婧 通讯员 邓志文)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我国向来就有端午节出游的传统习俗。端午假期,娄底各大景区防疫安全、扩大消费两手抓,推出丰富的假日文旅产品和惠民措施,节日氛围浓郁。据统计,端午小长假,全市共接待游客56.7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81亿元。

端午节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愿望,文化游、民俗游等文旅消费需求旺盛。传统龙舟竞渡因疫情影响和防汛形势被紧急取消,但景区围绕“端午”主题大作“文章”,游客的“乐”未因此削减。新化紫鹊界景区推出的包棕子、煮鱼冻、学唱山歌、梯田田埂赛跑等活动,让游客体验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生活。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充分发挥蚩尤文化体验区、春姬峡谷观光区和大熊峰登山揽胜区等六大功能区作用,精心设计形式多样的民俗文化活动,推广慢游行程,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赏民俗品文化看美景。花溪谷、凤凰山庄、奥达生态农庄和文正湖等乡村旅游点,游客三五成群,摘果蔬,挖野菜,喂鸡鹅,烧柴火,玩得不亦乐乎。奉家渠江源、桃花源景区、大熊山、古台山、大嵊山、龙山、九峰山等景区景点,游人如织。新化梅园、世外山居等星级乡村旅游点一房难求。

除文旅需求外,“地摊经济”烟火气带动了夜间旅游,吸引不少游客前往“打卡”。娄底市区体育公园、娄星广场、孙水公园和石马公园等,有序地摊、文明游客成了端午节一道靓丽风景线。“夜漂”油溪河、双峰归古灯光艺术节,多样的夜游方式成为潮流,为端午节献上别样的斑斓与美好。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