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企业风采

泰康人寿连续四年荣获《金融时报》“年度最佳寿险公司”

2023-04-19 12:30 娄底新闻网 泰康人寿保险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4月18日,《金融时报》2022“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揭晓,泰康人寿荣膺“年度最佳寿险公司”奖。这是泰康人寿连续第四年荣获这一重磅奖项,体现了权威媒体、学术机构对于泰康人寿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可。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简称“金龙奖”)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主管、覆盖金融领域密度最高、中国经济金融领域权威主流媒体《金融时报》发起并主办的年度评选活动。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成为国内金融界权威公正、覆盖范围广、认知度高、深受业界人士推崇、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全国性金融评选品牌活动之一。

过去的2022年,泰康人寿绩优高客战略大放异彩,超体营销模式全面绽放。这一年,泰康人寿业绩站稳市场前三,连续三年市场表现最优;公司总资产近12000亿元,规模保费超2200亿元;幸福有约累计销售突破16万件,连续三年两位数增长;健康财富规划师(HWP)突破万人,完成省会全国化布局;回归省本成果显著,地方机构争先破局。

商业模式引领行业。2022年,“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绽放出强大的竞争力和生命力。“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生命关怀”四位一体商业模式,形成长寿、健康、财富三大闭环,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体系,独创长寿时代企业解决方案,引领寿险转型驶向新赛道。 

销售队伍绩优转型。过去一年,泰康人寿通过商业模式及营销模式创新撬动队伍转型。“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孵化出HWP全新职业,打造金融行业顶级职业标杆。HWP人力突破万人,业绩贡献日益显著。同时,不断巩固以泰星为代表的传统绩优队伍,做大基盘,扩大有效人力。

产品创新持续发力。2022年,泰康明星产品“幸福有约”迎来十周年,四个有约全面升级,六大服务体系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赢得市场充分认可;“爱家之约”去年也迎来20周年,20年累计服务客户超500万,服务家庭超180万;同时,积极参与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稳步推动个人养老保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及“惠民保”试点;为应对疫情,在行业率先推出“新防易”保险计划,帮助众多家庭构筑防疫堡垒。

保险保障民生福祉。泰康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数字化技术,康乃馨理赔实现“一简二暖三快”,大大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及满意度。累计服务客户近2亿人,累计赔付件数 680.5万件,累计赔付467.5亿元,2022年赔付近80亿元,赔付件数超百万,特色理赔服务—健保通理赔累计理赔服务超60万人次。

社会责任勇于担当。2021年农村人身险累计承保近2万亿,覆盖百万人群,农村定点帮扶营销服务部近900个;通过泰康溢彩公益基金捐款捐物、免费保险责任等多种方式,支持武汉、上海等地疫情防控;资助养老机构超280家,帮助近8万名老人安享晚年。

未来,泰康人寿将坚定践行“长寿时代 泰康方案”,坚守保险保障主业,推进效益规模稳步提升,增强服务保障民生能力,快速向大民生工程核心骨干企业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