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七旬老人走失三天 娄底巡警冒雨送回

2017-08-08 21:40 娄底新闻网 朱朝晖 邱正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走失老人8.7

(走失老人回到女儿身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朝晖 邱正望)8月4日,娄底市巡特警支队巡逻处警大队民警冒雨帮助一位走失三天的老人回家。

当日下午,闷热的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正在路上巡逻的杜建初车组接110指令,称在百亩双林村的一个山坡上有群众发现了一位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走失老人。接警后,车组人员马上冒雨赶往现场。

到达双林村后,因道路崎岖处警车无法通行,见状车组人员没有丝毫犹豫下车小跑赶到山坡上,发现一个浑身湿透身穿白色衣服黑色裤子光脚、正在瑟瑟发抖的老人,车组人员马上在附近村民家中找来了干衣服给老人披上。通过与老人的沟通,发现老人患有严重的老年痴呆症,新化口音,无法得知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无奈之下车组民警只能先与救助站取得联系,欲把老人先送到救助站再想办法。正在去往救助站的途中,民警与将情况上报给指挥中心,并要求在失踪人口系统进行比对,十五分钟后,指挥中心传来指令,称在民营市场附近有一名女子曾报过警,说家里的老人走失三天,失踪的老人外貌特征与车组人员所找到的老人基本吻合。得知此情况,车组人员马上联系了民营市场的报警人,通过电话沟通,基本确定该女子报警描述的就是位于车上的老人。车组人员马上将老人送到了民营市场。

事后得知,老人是之前报警人的母亲,其母亲已经走失三天,她们差点放弃寻找的希望了,在关键时刻是警察冒雨将母亲送回。激动之余,报警人和家人连连表示感谢,周围群众也纷纷表示巡特警的处警工作做得扎实到位。(编辑/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