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界传真 > 警界动态

娄底市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积极开展“五小”训练

2018-02-02 16:42 娄底新闻网 龚健 刘旭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健 刘旭东)为深入强化队伍纪律作风,持续打牢民警体能素质,巩固警务技能水平,娄底市巡特警支队特警大队充分利用勤务之余,组织在位民警开展“五小”体技能训练,努力营造“比、赶、帮、超”的训练氛围。

“五小”训练充分发挥“小场地”保障作用、“小时间”效能作用、“小教员”和“小规模”互动作用,以及“小竞赛”促进作用,科学开展训练,催生队伍战斗力。立足驻地实际,因地制宜,灵活使用各种装备器材,科学选择小块场地,合理选择训练科目,精心安排、科学施训,最大限度满足训练需要;根据所训科目特点,将学习的内容细致分解到每小段,课余时间进行复训吸收,突出“五小”内容的针对性,达到事半功倍的训练效果;广泛采取新老搭配、强弱搭配等方式,形成训练“小规模”,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同时培养民警中的训练尖子作为“小教员”,发挥帮教作用,实现教学水平与训练质量的良性循环,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训练氛围。

“五小”训练使民警切实掌握情况处置方法和原则,自觉做到学以致用,从而提高训练的灵活性和实战性。激发了民警们的参训热情,提高了民警体能素质,为下步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民警“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编辑/周伟)